聯合國研究草稿:氣候變遷在數十年內將導致糧食危機

▲全球氣候變遷將導致糧食價格飆升,甚至引發更多戰爭。圖為黑麥。(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the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簡稱IPCC)1份流出的研究草稿顯示,氣候變遷在未來幾十年中,對糧食供應造成巨大影響,且全球糧食需求還會大幅增加,最後將因供不應求導致價格攀升,其中必須承受最大風險的是熱帶國家,還可能因此導致戰爭增加。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IPCC的研究報告指出,科學家發現氣溫上升,有助於某些地區的農作物種植,但在未來,全球栽種糧食作物會變得更加困難,總產量每10年減少2%。而發展中國家數十億人賺取更多錢吃更好的食物後,全球糧食需求則會每10年增加14%,糧食價格則會漲價。

氣候變遷對熱帶國家將會承受最大的風險,而這些國家也比溫帶國家更貧窮,如果要讓糧食供需平衡則需要更多土地,這樣會致使森林消失,使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更大。此外,這份報告中還宣稱氣候變化不但會造成糧食漲價,甚至會間接增加戰爭,導致更多內戰或族群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