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做乳篩 求診時已乳癌第四期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近日發現,門診中有多位婦女求診時,乳房皮膚已經出現傷口等症狀,經過診斷後確認為罹患乳房腫瘤,已到第三或第四期;該院特別提出呼籲,婦女朋友應定期檢查,積極配合診治才能保護自身健康。

▲疏忽乳房檢查 求診時已乳癌第四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衛福部桃園醫院外科主任周佳正表示,乳房附近的皮膚都出現傷口等症狀,罹患乳房腫瘤大都已經到了第三、四期,部分患者主訴初期就知道罹患乳房腫瘤,只是配合度不高,不願意接受後續治療,一直等到腫瘤變大,並且乳房有傷口或分泌物才肯治療,有些已轉移到其他部位,影響到後續治療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佳正主任說明,由於乳房自我檢查,有時無法檢查出來,婦女朋友一定要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並且定期接受乳房攝影及超音波檢查;最好是一年做乳房攝影檢查,隔年再到醫院進行超音波檢查,這樣可以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周佳正提醒婦女朋友,乳癌不容易發現,最方便的自我檢查可在平日淋浴時觸摸乳房是否有硬塊,一旦發現乳房腫瘤等情形,應該要配合醫師治療,保持正向積極的態度,以確保自身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