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工程師推出「愛情演算法」 可預測情侶是否分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準確率只有6成,還是別太相信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的生活中,社群網站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有一位臉書的高級工程師指出,他和康乃爾大學的教授合作開發了一套演算法,可以算出用戶正與誰交往,甚至預測他們是否會很快分手,在網上激起不少討論。

愛情演算法,臉書,facebook,情侶,分手

一名臉書的高級工程師推出「愛情演算法」,可以預測情侶是否會分手。(圖/截取自facebook blog)

這名工程師指出,演算法用上了部分人類社會學的理論,並結合臉書當中的交友關係數據。實際應用時,該算法會整合用戶在臉書上的動作,同時也會參考兩用戶是否參加同一活動、用戶瀏覽他人資料的頻率等數據,推算出關係維持的狀態。

殘酷的現實來了!這種算法可以推估一名用戶最近在和誰約會,而兩人擁有大量的共同朋友對戀情並無幫助。假如演算法無法判斷兩人是否交往,那麼他們有一半的機率會在兩個月內分手,據了解,這套演算法的精確度已經超過6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