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射箭/雷千瑩「霸氣」奪個人首金 場下灑淚感謝教練

點評:好感人QQ

游郁香/台北報導

經驗豐富的中華反曲弓女將雷千瑩,一路過關斬將闖進亞錦賽個人金牌戰,碰上南韓選手鄭多素美,從一踏上場「雷母」就展現出高度的自信,射出最後一支箭後,她沒有確認分數,就激動地握起右拳慶祝,「我一出手就知道是10分!」最終她以7比1擊退對手,拿下深具意義的個人首面國際賽金牌。

歷經各大國際賽的洗禮,「雷母」已是中華隊陣中經驗最豐富的女將之一,此次亞錦賽首次在台舉辦,她笑說在自己的國家比賽非常舒服,她也沒有辜負眾人的期待,不只幫助中華隊勇奪女子團體反曲弓銀牌,更在個人賽中挺進金牌戰。

▲雷千瑩奪下反曲弓個人賽金牌。(圖/射箭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住巨大的壓力,「雷母」在金牌戰霸氣十足,4趟下來射出7支10分箭、4支9分箭、1支7分箭,以7比1擊退南韓選手鄭多素美,奪下個人在國際賽場上首面金牌;賽後她難掩興奮之情,但談到最感謝、教導自己12年之久的教練施雅萍時,忍不住激動落淚。

一直背負著眾人期待的雷千瑩,卻接連在廣州亞運和倫敦奧運中挫敗,終於在本屆的亞錦賽拿下個人首面國際賽金牌,內心除了喜悅之外,也終於如釋重負,「這麼多場比賽我都沒發揮出水準,這塊金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想將它獻給施雅萍教練。」

▲雷千瑩(中)終於拿下個人首面國際賽金牌,賽後特別感謝教練施雅萍。(圖/射箭協會提供)

雷千瑩賽後迫不及待要打給人在澳洲的教練,分享奪牌的喜悅與榮耀,她說教練不只教導她射箭方面的技能,也讓她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她總是提醒我,要更專注、更有企圖心,穩穩地射好每一支箭,我覺得這點我今天做到了,我給自己100分!」

場上霸氣十足的「雷母」,場下卻哭成淚人兒,一路走來所面臨的挫敗、肩上所扛著的壓力,終於能在奪下金牌的這一刻,暫時被放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