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遭真理「扒鍋」吞2連敗 LBJ:這不是世界末日

點評:「真理」還是老而彌堅!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日前才在本季「開幕戰」風光領取上季冠軍戒,沒想到2連霸的衛冕軍邁阿密熱火接著卻遭逢難堪的2連敗苦果,繼兩天前敗給費城七六人後,熱火2日作客布魯克林挑戰籃網,又以100比101不敵輸球。頭號戰將詹姆斯(LeBron James)甚至還遭「真理」皮爾斯(Paul Pierce)賞了一記麻辣火鍋伺候。

▲詹姆斯率領熱火大軍前往籃網踢館,慘遭皮爾斯率隊擊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早在今夏球季開打前,熱火與籃網的「口水戰」就從未止歇,「前」綠衫軍二老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轉戰布魯克林後,與熱火的宿怨也是一併帶往籃網,也讓此戰熱火前來踢館,增添不少話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支東區頂尖強權交手,上半場雙方戰成47平局面。一路落後的熱火,終場前4.7秒在詹姆斯一記三分冷箭加持下,追到僅1分落後,關鍵時刻籃網射手強森(Joe Johnson)穩穩罰進兩球,也讓籃網驚險以1分險勝,送給熱火客場2連敗。

比賽中皮爾斯與詹姆斯的頂尖小前鋒對決依舊引人注目,詹姆斯此戰仍繳出兩隊之冠的26分,外帶7籃板、6助攻。

皮爾斯帳面數據19分、5籃板、6助攻不如詹姆斯耀眼,但在第4節熱火追分之際,硬是在詹姆斯籃下強勢進攻的情況,賞了這位「年度MVP」一記紮實的麻辣火鍋,也讓全場籃網球迷情緒達到沸騰。

▲籃網皮爾斯賞給詹姆斯一記紮實的火鍋封阻。(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真理」皮爾斯賽後表示,「能在季初就感受到這種氣氛,對我們來說非常棒,因為這能讓我們知道自己身處在什麼位置。」

「熱火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好的測量標準,能拿下這場勝利,對籃網來說絕對是件好事。」皮爾斯說道。

至於苦吞客場2連敗的熱火,詹姆斯賽後淡然表示,「這又不是世界末日,我們很棒,但現在我們知道了修正,並往正確的方向走。」

籃網此戰贏球後,結束對熱火的「對戰13連敗」,上次球隊擊敗熱火得追溯到2009年3月。熱火下一戰將回到邁阿密主場迎戰華盛頓巫師,希望能結束這波連敗命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