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用戶!微軟推出Win XP終止與 Win 8 教學頁面

我們想讓你知道…windows 8.1 其實不錯...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微軟(Microsoft)日前已經不斷的在官網提醒,預計在 2014 年 4 月 8 日起停止支援全球使用長達 10 多年 Window XP 作業系統以及 Office 2003。隨著終止腳步越來越近,微軟又在官網提醒用戶該項訊息,同時推出輕鬆上手 Windows 8 的操作祕訣,似乎是要說服消費者,多多使用該系統。

微軟自推出 Windows 8 作業系統以來,正反面聲浪不斷,多數合作商也抱持保留態度。而今年台灣微軟於 10 月 17 日推出 Windows 8.1 時,可說深具信心,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認為今年 Windows 8.1 推出,市場上已經有許多 Windows 8 的設備,也針對使用者新增許多應用內容,再加上今年的 Windows 8.1 新品,以及年底資訊月、聖誕節到春節期間,相信將帶動銷售熱潮。

不過我們綜合外電報導來看,傳聞微軟公司去年光是針對 Windows 的宣傳費用就達到了 2.41 億美元,預計今年將會提升到 4.05 億美元。當中大約有 1.31 億美元用在行銷活動,其餘 2.74 億美元用在營運上面。國外媒體還爆料,今年微軟針對聖誕節旺季所訂定的銷售目標是 1600 萬台平板,因此,微軟勢必要透過各種方式來說服使用者購買 Windows 8 產品。

據了解,先前 Windows 8.1 上市期間,微軟就與 Best-Buy 達成協議,於 600 間 Bust-But 門市當中設置產品體驗區,類似的體驗區,同時還訓練了銷售人員。同樣的狀況在台灣燦坤3C、神腦等旗艦門市也有類似的配置,台灣微軟還訓練了 2,000 個銷售人員,加上上市活動與媒體宣傳,其背後的開銷與壓力可想而知。

因此,我們從微軟近日積極推展新版 Windows 來看,其實是想透過不斷教育使用者,來讓使用者藉由習慣使用,轉為接受該系統,因為一個介面如果使用不直覺、不順手,其實還是很難讓使用者接受,至於這次官網訊息的佈達,是否能說服更多消費者放棄就有系統,接受新系統,還是要靠新版的 Windows 8.1 本身的魅力了。

*微軟宣傳頁面:http://www.microsoft.com/zh-tw/windows/endofsupport.asp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