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青年延長賽退和平 攜手基商前進16強

點評:16強球隊全數出爐囉!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HBL資格賽1日最後兩戰,基隆商工在吳冠羲、林祖洋聯手拿下40分的帶領下,以85比62大勝高苑,而青年高中則是意外陷入苦戰,在延長賽靠著劉宏柏獨拿6分的好表現,最終以85比76擊敗和平高中,與基商一同搭上16強末班車。

原有機會奪下以D組第一名成績晉級的基商,在資格賽第三天不幸敗給宜蘭中學,必須要在1日與高苑和泉僑之戰的勝隊,爭奪晉級16強的門票。

而高苑雖然在早上與泉僑的比賽中大勝29分,但下午碰上主打「跑轟」的基商,卻顯得腳步沉重,無法跟上基商雙箭頭吳冠羲和林祖洋的腳步,被兩人聯手拿下40分,後衛林祖洋更有8籃板、6助攻和3抄截的全能演出,最終基商就以85比62擊敗高苑,拿下資格賽第7張晉級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商林祖洋(左)拿下18分、8籃板和6助攻成績。(圖/記者劉肇育攝)

相較於基商的大比分取勝,青年與和平之戰,原本也被認為會有實力上的差距,但和平展現十足韌性,靠著前鋒張勤正規賽最後18.5秒的關鍵跳投,將比賽逼入延長賽。

不過青年中鋒劉宏柏在延長賽主宰禁區,個人獨得6分,幫助青年將比數一口氣拉開,最終也以85比76擊敗和平,搶下16強最後一張門票。

談到球隊與和平之戰陷入預期外的苦戰,青年教頭卜美可賽後表示,「球員有點放不開,加上地板太滑的問題,讓我們的速度優勢受到限制,所幸對方主力球員接連退場,我們禁區球員又有不錯表現。不過這次資格賽球隊開高走低的狀況,也剛好給球員一點警惕。」

而第三節膝蓋被撞傷,但仍忍痛打了41分鐘,並拿下16分、15籃板的青年中鋒劉宏柏,賽後也說道,「今天被對手超前時,真的很緊張,很怕會被淘汰。雖然膝蓋有點痛,但當時也不能去管那麼多了,希望接下來我們能夠以4強為目標繼續前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青年基商HBL資格賽和平高苑劉宏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