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三連敗後逆襲闖入16強 東泰硬漢哭成淚人兒

點評:這就是HBL啊!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今年資格賽被分在「死亡B組」的東泰高中,一度吞下對青年、高苑和南山的三連敗,但資格賽最後兩天,他們連退開南、同德和光啟,以三連勝的成績,闖進創隊7年來的首度HBL16強預賽,而這樣的辛苦晉級過程,也讓東泰球員和教練在1日與光啟之戰賽後,於場邊相擁而泣。

成軍七年未曾闖入過16強的東泰高中,今年資格賽再度因為籤運不佳,被分在有死亡之組之稱的B組,而資格賽前兩天他們也毫不意外的吞下了三連敗成績,一度被認為將無法度過資格賽這關。

但東泰教練團和球員並未因此氣餒,他們靠著強硬的球風,先是在資格賽第三天擊敗開南,保住晉級最後一線生機,又在1日早上先以26分差擊敗同德,下午再以7分差險勝光啟,成功打破資格賽魔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泰成軍7年首闖16強,賽後教練、球員相擁而泣。(圖/記者劉肇育攝)

對於東泰成軍七年來首度闖入16強,教練楊子慶賽後更是激動的淚灑球場,並和球員相擁而泣,「真的很感動,我們成軍7年來已經換了三任的教練,我和寶賜學長是第三任了,而這批球員剛好是我們從高一帶到高三的第一批,這真的很讓人興奮和感動。」

楊子慶指出,東泰雖然在資格賽前一度被看衰,但球員和教練團始終沒有放棄晉級機會,「南山、高苑都是過去八強的隊伍,而我們卻是一支始終闖不過資格賽的隊伍,但我們今年在各大小盃賽,都有不錯的表現,所以在吞下三連敗後,我們始終沒有放棄。」

▲東泰中鋒黃子豪拿下17分、17籃板亮眼成績。(圖/記者劉肇育攝)

留滿鬍子、場上殺氣騰騰的東泰高三中鋒黃子豪,今日全場拿下17分、17籃板,是東泰晉級一大關鍵人物,不過他也是隊上少數沒在賽後落淚的球員,對此他也說道,「教練跟我說,今年如果沒進八強就要把我留級,所以我才沒有哭。」

而與黃子豪搭檔出擊,今日拿下13分、10籃板的吳禎耕則認為,球隊今年最大的優勢就是12人的戰力都相當平均,「我們今年12個球員都是可用之兵,沒有所謂的先發、後補之分,希望接下來我們能夠先進入12強,再以8強為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資格賽東泰黃子豪吳禎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