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貝松來台拍片補助多少? 郝龍斌:看行銷效益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1日與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夫婦舉辦「LUCY台北記者會」,表示希望能吸引更多國外劇組來台拍攝,北市府將提供任何的行政協助,並提供資金補助,至於金額部分,僅表示會針對每部片對台北城市行銷效益,仔細評估。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5年多前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因配合不順利,失去這個大好機會,於是痛定思痛組成電影委員會,負責相關影片協拍作業,提供劇組具體幫助,目前已協助過207片跨國影片在台北拍攝,國內外協拍影視作品總數也將近1700部。


▲盧貝松(左)拿出在台北挖到的寶-財神爺。(圖/記者陳明仁攝)

郝龍斌指出,《LUCY》在台拍攝,是一個很成功的城市行銷,不僅吸引超過148位國內外媒體前來採訪,將來該片也會在80個以上的國際城市上映,到時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台北;盧貝松昨日也在完成桃園機場拍攝作業後,特別傳簡訊給他告知殺青,感謝北市的幫助與協助。

郝龍斌也提到,他跟盧貝松早有淵源,因為他曾擔任盧貝松電影《拯救地球》的國語配音,記者會後他也親自將「拯救地球」台灣發行的版本致贈給盧貝松。

至於盧貝松來台拍攝發生的狗仔跟拍事件,郝龍斌表示,感謝台灣媒體自制自律,提供協助,讓盧貝松對台北留下好印象。盧貝松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將來會將台北介紹給其他導演朋友,但也希望媒體可以給劇組更多作業空間。

另有外籍媒體詢問郝龍斌,北市府提供《LUCY》多少支援及協助?郝龍斌表示,北市全力提供了行政、場地等協助,至於經費方面,則會評估該片對於城市行銷的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