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多名知識分子請願維護嫖妓權 女權部長:混蛋!

▲「343名混蛋宣言」(343 connards)截圖。(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會11月27日將討論廢娼法案,目標對準嫖客,若干男性知識份子不滿道德立法,請願維護嫖妓權,而女權部長瓦洛貝卡森直言,「343名混蛋要求使用別人的身體」。法國國會將討論的廢娼法案,將嫖妓列為非法,嫖客遭逮會被罰1500歐元,再犯就罰金加倍。

不滿議員們要以法律規範慾望和歡愉,「Causeur」雜誌11月刊登了包括知名作家、記者、評論家和演員在內「343名混蛋宣言」的維護嫖妓權請願書:「別碰我的娼妓」。

他們不諱言,在過去、現在或未來都有嫖妓行為,並不為此感到羞愧,還強調每個人都有權出售自己的魅力,甚至喜歡這樣。

雖然名為「343名混蛋宣言」,但到10月31日為止,不超過20人簽署,導演貝多斯(Nicolas Bedos)就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嫖過妓,但他願意簽署,是因為譴責這種道德立法的政治趨勢。

Causeur主編李維(Elisabeth Levy)不否認這是一種公然挑釁的行動,她表示,「我們不捍衛賣淫,我們捍衛的是自由。當議會要對性進行道德規範時,我們的自由受到威脅」。

Causeur編輯部決定用幽默方式來處理這一嚴肅問題,請願書模仿了1971年4月5日法國哲學家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發起的「343名蕩婦宣言」形式,當年343名著名女性發表宣言承認墮胎,要推動法國實現墮胎合法化。

女權部長也是政府發言人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也表示:「343名蕩婦要求解放自己的身體,而343名混蛋要求使用別人的身體。」

因為這個事件,梭福瑞(Sofres)民意測驗所作最新民意調查,近3/4的法國人認為,打擊賣淫嫖娼應該是從嫖客的責任開始,但只有少數人贊成罰款。(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