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陳奕軒狂掃31分 花體險勝崑山晉16強

點評:恭喜花體連兩年進入16強!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兩天前花蓮體中在資格賽首輪以17分差擊敗崑山高中,但1日兩隊再次進行事關16強晉級門票之戰,花體卻險遭崑山翻船,所幸,資格賽得分王陳奕軒下半場手感火燙,全場狂掃31分,助花體以69比66險勝崑山,闖進月底的16強預賽。

今年資格賽一同被排在C組的花體和崑山,1日下午進行事關晉級門票的生死戰,雖然崑山在前一次交手時以17分差吞敗,1日上午還先與東山高中苦戰了一場,但陣中195公分中鋒郭華益,仍在與花體之戰,帶給對手很大的麻煩。

面對擁有身高優勢的崑山,花體前三節打完後一度落後1分,但球隊資格賽得分王陳奕軒,在下半場卻手感熱得發燙,他單場轟進5顆三分球,拿下31分、7籃板的亮眼成績,還在比賽最後15.6秒罰進關鍵罰球,幫助花體保住領先優勢,最終花體也以69比66險勝崑山,拿下16強預賽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奕軒狂掃31分,助花體闖進16強。(圖/記者劉肇育攝)

接掌花體兵符才3個多月的教頭莊子毅賽後說道,「這場比賽的心情就像在洗三溫暖,因為先前對戰我們有贏過,球員就以為會很好打,所以第三節才會被對手追上,所幸最終還是拿下勝利。」

花體在去年首度闖入16強,讓8月才接掌兵符的莊子毅也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去年有進16強,所以今年至少要先過資格賽,下一個目標,則是闖入隊史首次的12強。」

而用好表現幫助球隊晉級的陳奕軒則說道,「很開心高中最後一年能夠幫助球隊第二次闖入16強,但我們的目標是擺在12強,甚至是闖進8強。」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