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砸23億逢低2%入股宏達電!壹傳媒:之前被低估

▲宏達電股價從巔峰1300元跌至144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壹傳媒發言人賽門(Mark Simon)透露,過去2個月,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已敲進宏達電(hTC)約2%的股權!還直呼「宏達電目前被低估,未來還有成長的機會。」依2%股權推算,黎智英總計投資台幣23億至24億元。對此,宏達電低調表示「謝謝支持」。

宏達電2011年曾一度稱霸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無奈之後一路走下坡,今年第3季首度出現淨損,從2011年4月巔峰的股票市值1300元,跌至1日收在144元,整整蒸發超過85%。在這樣的低迷股價中,黎智英買進2%股權,依此推算,買進張數約有1.7萬張,以近2個月的均價,推估共投資台幣23至24億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人要求宏達電管理和營運上要有所改變,宏達電近期也已設法安撫,保證穩住事業,董事長王雪紅(如下圖右)也在10月時宣布,自己正在一步步加深參與行銷和業務,執行長周永明則專注在產品開發上。

 

宏達電自年初以來,面臨股價重挫超過50%的頹勢,外界認為,像黎智英這樣,以直言不諱批評大陸領導階層著稱的股東入股,讓宏達電將面對更多積極派股東的加入。至於黎智英是否會成為逼宏達電改變的投資人,目前尚待觀察。賽門表示:「黎先生在台灣市場很活躍並非秘密,他自有定見也不是秘密。

關鍵字: 黎智英宏達電hTC入股股東壹傳媒Mark Simon王雪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諾基亞控侵權獲勝訴 宏達電:立即上訴

諾基亞控侵權獲勝訴 宏達電:立即上訴

根據英國高等法院30日的判決,諾基亞(Nokia)對宏達電的專利纏訟戰獲得勝訴。對此宏達電表示遺憾,並計畫立即上訴,以爭取對公司有利的最終判決。

2013-10-31 18:24

擋子彈神機是HTC EVO 3D 宏達電:請勿模仿

擋子彈神機是HTC EVO 3D 宏達電:請勿模仿

另類台灣之光?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HTC)一支手機在搶案中替主人擋子彈,螢幕碎裂了,卻未穿彈而出,讓中彈者保住小命。宏達電昨天(29日)證實,這款手機是HTC EVO 3D。

2013-10-30 09:15

小勞勃道尼「鋼鐵加持」 hTC品牌知名度大漲15%

小勞勃道尼「鋼鐵加持」 hTC品牌知名度大漲15%

宏達電日前砸下3.6億台幣,力邀美國好萊塢影星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代言,如今效益漸漸浮現。根據宏達電委託調查公司的最新數據,小勞勃道尼參一腳的宣傳廣告推出後,hTC的全球品牌知名度在短短1個半月上升了15%,票房巨星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2013-10-28 14:12

5年內成長13倍!智慧錶市場超熱 宏達電有意分杯羹?

5年內成長13倍!智慧錶市場超熱 宏達電有意分杯羹?

智慧錶越來越夯,市場大餅吸引眾人搶食,媒體報導,近來負面消息不斷的宏達電正在研發一款智慧錶,將搭載谷歌公司的Android平台,並具備拍照功能,大略的上市時間將是2014年下半年,宏達電對此不願評論。

2013-10-23 14:51

宏達電Q3法說11月5日登場 外界聚焦Q4財測

宏達電Q3法說11月5日登場 外界聚焦Q4財測

宏達電將在11月5日舉辦2013年第3季法人說明會,由於宏達電第3季營收仍較第2季下滑,EPS(每股盈餘)甚至出現新台幣-3.58元的表現,預期外界將聚焦第4季財測能否有回升機會。

2013-10-23 11:37

營運撞牆期!傳宏達電結盟微軟、聯想

營運撞牆期!傳宏達電結盟微軟、聯想

遭逢困境的宏達電,儘管董事長王雪紅一再重申獨立經營的決心,不過市場整併合作的傳聞始終沒有停!最新的消息是,宏達電打算結盟聯想,打開中國市場;另一方面微軟也打算派出高層積極遊說宏達電,推出WindowPhone,消息一出,宏達電昨天股價止跌回穩,收在126.5元,力守平盤之上。

2013-10-09 23:08

Q3營收季減逾230億 宏達電每股虧3.58元

Q3營收季減逾230億 宏達電每股虧3.58元

宏達電4日公布2013年第3季營收,金額為新台幣470.5億元,較第2季的707億元減少236.5億元,EPS(每股盈餘)為新台幣-3.58元,創上市掛牌以來,首次單季虧損紀錄。

2013-10-04 11:07

不堪虧損關閉1條生產線 宏達電否認:財務狀況穩健

不堪虧損關閉1條生產線 宏達電否認:財務狀況穩健

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宏達電旗下四大生產線,已有一條暫停運作,佔其總產能最少1/5;對此,宏達電發聲明表示,絕無停工或任何出售工廠資產的規劃,公司擁有非常健全的財務狀況,也即將在法說會中對投資人以及社對大眾公布最新營運成果。

2013-10-24 11:08

宏達電財報首見季度虧損 王雪紅:這個先不要談

宏達電財報首見季度虧損 王雪紅:這個先不要談

宏達電上週五(4日)財報才驚見首次季度虧損,外資馬上補一槍!聯昌證券認為宏達電手頭現金,今年底只剩386億元部位,不過每年就要流出100-120億元,如此一來3年內就會用完;目前人在印尼峇厘島參加APEC的王雪紅,不斷對鏡頭信心喊話,對於虧損問題則是大打太極。

2013-10-07 15:39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台積電漲2元至771 指數漲50點

美股周四(28日)漲多跌少,台股今(29)日以小漲9.79點、20156.34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上漲50點,台積電漲2元至771元。

2024-03-29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