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4.4 KitKat揭露!更省電、更強聲控、行動支付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要趕快升級!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於台灣時間今天(11/1)凌晨公佈了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的細節,和前代相比,改版幅度相當多,相關系統介紹也同步於先前上線的官網當中做了更新。根據 Google 的介紹,「KitKat」的重點在於降低了硬體的需求,著眼於下一個 10 億用戶,外界認為其實是為了明年的穿戴式裝置做準備。

對於現有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來說,作業系統版本的升級,往往伴隨著手機硬體效能的提升,理由是新的作業系統對於手機硬體需求比較高,換個角度來說,新的作業系統往往無法使入門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受惠。為了提升整體 Android 市場需求,Google 這次開發了全新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當中最大的重點,就是降低硬體規格的門檻。

根據 Google 所說,Android  設備在新興市場的成長速度是現今已開發市場的 3 倍,然而這些設備仍然搭載「Gingerbread(薑餅)」作業系統,主要的原因硬體規格較低。而這次的「KitKat」降低了系統本身對硬體需求,減少系統佔用的資源,例如僅需 512MB 記憶體,即可維持系統流暢,還進一步達到省電功能,外界認為,Google 這個動作,除了提高 Android 手機、平板的市占,主要是為了明年的穿戴式裝置做準備。

▲ Android 4.4 作業系統介紹。(影片/取自YouTube)

在使用者介面上面,全新的 Android 4.4 KitKat作業系統讓整個使用者頁面看起來更有藝術感,像是重新設計了撥號介面、並且在螢幕解鎖畫面加入相機快捷鍵,使用者在主螢幕上,長按任何空白處還可以縮小並重排各個頁面。此外,當使用者運行全螢幕 app 時,導覽列和通知欄將徹底隱藏,如果是在播放音樂,還可以在螢幕鎖定的狀態下,全螢幕顯示專輯圖片,並且同時在導覽列和頂部通知欄加入了半透明效果,讓整體視覺藝術化。

在新功能方面,全新的 Android 4.4 KitKat作業系統的聲控介面做了改善,Google 強調 Android 4.3 作業系統相較以往已經修正了 20 % 的錯誤率,這次的 Android 4.4 KitKat 語音識別更提昇 25% 的辨識度;可說讓 Siri 姊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不僅如此,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同時也新增了喚醒手機的指令,使用者只要說出「OK Google」,就可以喚醒手機。而針對 Google Now 也會加入新的通知選項,並整合了 Google Reader 閱讀器的核心技術,未來像是常去的電影院,未來將有可能得到電影時刻的通知,使用者常去的特定網站,也會接收到更新內容通知,甚至學生如果把入學狀態輸入 Google 日曆,那麼當新學期開始,Google Now 就可以自動提醒相關的課程時間。

至於在拍攝功能上面,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提供了全新 HDR+ 拍攝功能,同時如同傳聞般的支援無線列印,使用者可以透過一次拍攝多張照片,然後系統就會運算好疊出光線最自然、顏色最飽和的照片,增加了智慧型手機夜拍與背光拍攝的效果,從 Nexus 5 的示範影片來看,如果搭配防手震功能的手機,即使拍攝運動物體也能輕鬆捕捉。

▲Nexus 5 首波宣傳影片便是強調拍攝功能。(影片/取自YouTube)

拍攝完畢之後,還可以透過第三方開發者提供的 app 進行無線列印,從發表會來看,目前確實僅有HP無線列印機支援該功能,不過 Google 表示未來會有更多廠商的雲端印表機支援。 

在 NFC 行動支付功能方面, Android 4.4 KitKat 針對開發商導入了開放式的架構,讓應用程序得以載入雲端伺服器或設備當中,來管理使用者的付款內容,目前已經支援超過 100 萬個店家的行動支付功能,換句話說,未來 Android 4.4 KitKat 使用者將可以透過指定的 App 來開通行動支付功能。

在手機來電顯示方式方面,Android 4.4 KitKat 的使用者即使沒有儲存來自公司行號的電話號碼,還是可以透過與 Google Maps 連線,得知該公司的電話,這有一個好處,就是當有不明的電話號碼(要有顯示號碼)打進來,使用者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是哪家公司打來的,在談完公事之後,還可以選擇要不要儲存這個號碼。

針對 Google 自家的通訊軟體「Hangouts」,這次多加了群體視訊功能,還可以在群組聊天當中,進行視訊會議,或是分享位置與照片。

其他實用的功能,還包括了尋找手機、紅外線遙控等相關內容,全新的 Android 4.4 KitKat 可以與設備定位搜尋功能結合,當使用者找不到手機,可以快速地在任何一台電腦進入 Android  裝置管理員登入 Google 帳號來找到手機、設定或鎖定手機的消費功能。

Android 4.4 KitKat 還提供了類似 New HTC ONE 、GALAXY S4 等智慧型手機的紅外線遙控與配對功能,針對搭載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的手機,都提供了有如「電視紅外線遙控器」的配對功能。

不僅如此,Android 4.4 KitKat 針對應用程式的耗能運算做了修正,強調將讓搭載 Android 4.4 作業系統的 Nexus 5 擁有長達 60 小時(該款手機電池容量僅有 2300 mAh)。

Google 宣布 Nexus 5 為首款搭載 Android 4.4 KitKat 作業系統的設備,未來包括 Nexus 4、Nexus 7、Nexus 10、 Samsung Galaxy S4 和 NEW HTC One 等設備合作商都將獲得升級。 

※資料來源:The VergeGoogle Android 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