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地平線高懸超級巨星 金星達「東大距」位置

▲金星軌道位置示意圖。(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在黃昏時分,西方地平仰角約25度高懸著一顆超級明星,有人以為是飛機?甚至懷疑是飛碟?但其實是金星!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今天(1日)下午3時59分時,金星將達「東大距」位置,是最佳觀測期。

天文館說,由於金星是內行星,繞日公轉軌道比地球更靠近太陽,往天空中看去,總是和太陽相距不遠;因此,在白天時常因出現於太陽附近而看不見。

天文館指出,今天下午3時59分時,金星會到達「東大距」位置,此時和太陽之間相隔角度最遠,達到47.1度,當大距時金星與太陽視角距離最遠,才容易觀察到。雖然今天是陰天,但仍有機會觀測到。若透過望遠鏡觀看,還可看到金星呈現半圓形的「弦月形狀」。

天文館說,目前金星視亮度約-4.5星等,還會日漸增亮,12月將達到今年最亮階段-4.9星等,提醒民眾有空時,不妨抬頭望望這顆「超級巨星」。

▼11月1日金星東大距。(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