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潘孟安民調出線 將代表綠營出戰屏東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31日晚間進行屏東縣初選民調作業,黨中央11月1日公布民調結果,立委潘孟安(左圖/記者洪欣慈攝)擊敗競爭者立委蘇震清,代表民進黨出線角逐2014年屏東縣長寶座,結果將由黨主席蘇貞昌11月中旬提交中執會,完成提名作業。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此次民調由中央黨部民調中心進行,但依照兩候選人協調結果,民調數字對外不公開,僅表示潘以明顯差距領先蘇。

但據了解,潘孟安以58.56%支持度獲得壓倒性勝利,蘇震清則僅得到13.28%支持。

潘孟安午間赴黨中央時說,非常感謝屏東鄉親的選擇和決定,也向對手蘇震清致意,期待未來兩人能夠共同合作,「營造團結勝選的氣氛」,因為明年大選將是很嚴峻的挑戰,也是台灣民主制度上很大的變革,會更謙虛、謙卑的準備,營造出安居樂業的屏東縣。

對於初選失利,蘇震清上午也發出聲明,表示尊重結果,並感謝鄉親朋友支持,同時也恭喜出線的潘孟安,承諾未來將繼續秉持民進黨理念,繼續為屏東鄉親發聲、打拼,並全力輔選,將過去許多專家、學者、社運人士與企業家向他所提出的眾多屏東政策建議提供給潘參考,「成功不必在我」,強調初選的結束絕對不是分裂,而是團結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