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樂天隊延長賽力克巨人隊 3勝2負聽牌優勢

張昭雄/賽評

首次晉級「日本一」總冠軍賽的初生之犢樂天隊,31日在東京巨蛋球場的總冠軍賽第5場作客時,於延長賽第十局上半攻得致勝兩分,終場以4比2力克老資格勁敵巨人隊,樂天隊在總冠軍賽中業以3勝2敗戰績處於聽牌優勢,1日移動日休兵,2日假樂天隊主場宮城球場進行總冠軍的第6場角逐,樂天隊可望推派長勝投手田中將大把關,意圖奪取成軍9年以來的總冠軍頭銜。

今年度樂天隊不但在洋聯獲得例行賽盟主,更在接受羅德隊挑戰賽中擒取羅德隊而代表洋聯出戰央聯冠軍巨人隊。前4場比賽造成各勝對方2場平分秋色僵局。31日巨人隊於最後乙場主場的超爆滿4萬4995名之前延長賽第十局上半,被樂天隊攻下飲恨敗北的2分,終場4比2樂天隊獲勝。

▲ 總冠軍戰第5戰勝投則本昂大,及勝利打點銀次。(圖/截自樂天金鷹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比賽雙方先發投手內海哲也、辛島航前三局表現堪稱不俗,使雙方均無斬獲,但在第三局上半樂天隊率先由第七、八兩棒松井稼頭禾、島基宏連續安打上壘,並在一人出局後第一棒岡島豪郎的神來一棒安打,先馳得點,爾後第三棒銀次再擊出安打奪得第2分領先巨人隊,之後一直居於領先優勢,直至七下,巨人隊老將村田修一敲出陽春彈,形成戰況益形熾熱,九下再由代打老將高橋由伸擊出中外野二壘打,並在坂本勇人犧牲短打一人出局後再由村田修一擊出追成平手的1分打點適時安打,造成雙方以2比2平分秋色。

巨人隊緊接著仍由王牌救援投手西村健太郎續投,惟第十局上半樂天隊先由強打銀次安打上壘,智多星監督星野仙一面授機宜指使總冠軍賽一直有優異演出的岡島豪郎採取犧牲短打,配合銀次的超前一分安打,以及將瓊斯錦上添花1分打點安打,頓時打亂巨人隊陣腳,樂天隊以4比2佔出領先。十下巨人隊在首戰承擔敗投則本昂大的三上三下,贏取此役。

此役巨人隊先發投手內海哲也投了6局的92球,被擊6支安打,失2分退場。第3任中繼投手西村健太郎,投1點2局,在10名打者的35球,被擊4支安打及2次四壞球而承擔敗投。

樂天隊此役先發投手辛島航投5局無失分鄉退場,責任交給後援投手則本昂大,他也投5局,雖有2分失分,但堅持到延長賽最後贏得勝投榮耀。此役巨人隊全場僅有4支安打的1成21打擊率(5場總冠軍賽從來沒有兩位數安打演出),反觀樂天隊此役有10支安打的3成21打擊率演出。

樂天隊贏得總冠軍賽第3勝後,2日的第6戰樂天隊可望推出連續29場零敗的田中將大先發,意圖奪取首度「日本一」總冠軍頭銜。按,田中將大曾在總冠軍首戰贏得勝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