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狗狗為什麼會磨屁屁?

圖.文/iPet 愛寵物

咦?你知道當狗狗以「前肢」撐著地板,身體一邊前進一邊「磨屁屁」代表什麼嗎?

第一次看到磨屁屁的毛主人,多半會認為相當可愛、逗趣,以為是「屁股癢癢」或「留下味道」而不以為意。然而,若總是以洗澡、擦拭等錯誤方式處理,長時間下來不僅無法解決問題,還可能會產生肛門腺的相關病症。

「肛門腺」是狗狗演化留下的痕跡器官之一,狗的祖先生活在野外,一旦遇到危險,會擠出「肛門腺液」來隱藏自己的味道,躲避敵人;對於現代家中安逸的寵物來說,這個功能幾乎派不上用場。

正常情況下,「肛門腺液」會在狗狗便便時一起排出,一旦累積過多,狗狗將會以磨屁屁、舔拭來舒緩腫脹感,若沒有儘快手動清理,將容易造成「肛門腺」阻塞、感染,嚴重甚至還會爆裂,對狗狗來說是非常痛苦的折磨,千萬不可忽略啊!>"<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