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高雄國際馬拉松 11月1日開始報名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邁入第5年的「2014高雄國際馬拉松」,將於明年2月16日在高雄市世運主場館前世運大道鳴槍起跑。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特別於31日舉行起跑記者會,邀請兩位台灣馬拉松健將黃政德與賁俊蓮到現場分享心得,並宣布此次的馬拉松活動自11月1日開始報名。

「高雄國際馬拉松」今年分全程馬拉松(42.195K)、超半程馬拉松(25K)及健康組(3.5K),預估至少可吸引超過3萬2000人以上報名,全程馬拉松男子組與女子組冠軍將分別獲得新台幣30萬元及20萬元獎金。

▲高雄國際馬拉松將於11月2日開始報名。(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馬拉松路線規劃仍以國際級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主場館)為起、終點,串連高雄各名勝景點,包括巨蛋、愛河之心、美麗島、中央公園、愛河、中都濕地、蓮池潭、援中港濕地、蚵仔寮漁鄉等地,讓各國與各縣市熱愛路跑的朋友,可以盡情奔跑之餘,還可以欣賞高雄各大美景。

31日記者會上,2位活動代言人「台灣百馬先驅」黃政德、「台灣長跑奇女子」賁俊蓮都到場現身說法。其中賁俊蓮累計跑完299場馬拉松,不僅是台灣女子馬拉松最多場次紀錄保持人,接下來將首度完成「300馬」新猷。

而黃政德至今跑過373場馬拉松,並已於今年完成「百週百馬」目標,持續向前推進。兩人都以親身經歷與大家分享跑馬拉松心得,也號召全台灣喜愛馬拉松的跑者踴躍參加,大家相約高雄見。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郭金池表示,高雄國際馬拉松持續觀摩學習各國辦理馬拉松的成功模式,與亞太地區辦理馬拉松的城市如北海道、指宿、那霸和香港等交流分享,並予以創新,將馬拉松運動營造為全民都能參與的盛會,不僅有許多跑者以創意造型盛裝參與,沿線還有熱情的加油民眾,這是高雄馬拉松最大的特色。

關鍵字: 高雄國際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