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替補上陣高效演出 林書豪:隨時做好準備

點評:豪哥今天真棒,希望他快回先發!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的先發控衛之爭,最終由比佛利(Patrick Beverley)獲得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青睞,不過他整場只打了10分鐘,就因為肋骨受傷被迫提前退場,反倒是替補上陣的林書豪,上場31分鐘,以7投5中的高命中率攻下16分、2助攻,在隊友傷退後繳出亮眼表現,證明自己的身價,也得到主帥的肯定。

從季前賽開始,林書豪與比佛利的「先發控衛」之爭就一直是熱門的討論話題,開幕戰前一天就有美國媒體報導,帥哥射手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受訪時意外透露,開幕戰先發陣容將與熱身賽最後一戰相同,也就是先發控衛將由比佛利出任,31日果然這名今年1月才轉戰休士頓的25歲控衛被排上先發。

首次在例行賽先發的比佛利,以一記三分球替火箭打破鴨蛋,在首節前段迅速拿下5分,帶領開局0比6落後的火箭,拉開一波8比0的反擊,是火箭進攻端的亮點,不過他在第一節剩下最後6分鐘時被換下場,由林書豪頂替上陣;加入火箭以來,首次在例行賽擔任替補的「豪小子」心情並沒有受到影響,反倒用場上的表現來證明自己的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開幕戰替補上陣,不過上場達31分鐘,繳出高效數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上場後不久,就砍進一顆三分彈,助火箭追平比數,雖然一度因為被對手撞傷下巴,當場流出鮮血,被迫退場接受治療,回到場上後他仍舊保持極佳的手感和出手的自信,上半場上場11分鐘就攻下8分,下半場持續高效演出,總計上場31分鐘,7次出手5次命中,攻下16分、2助攻,還貢獻了2記三分球。

在比佛利因為肋骨傷勢提前退場的情況下,「豪小子」以高效率的表現來證明自己,而另一位替補上場11分鐘的控衛布魯克斯(Aaron Brooks)則沒有任何得分,不過麥克海爾仍然很肯定兩人的表現,「布魯克斯和林書豪都為我們打了一場好球,他們表現得很棒。」

賽前曾表示,由誰擔任先發控衛不重要的林書豪則說,身為球員必須要隨時做好準備,「這場比賽出乎我們的意料,你永遠不會知道即將發生什麼事,隊友可能隨時都會受傷,或發生一些緊急的事情,每個人都必須做好準備。」

此戰除了比佛利與林書豪在比賽中相繼「掛彩」,「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也傳出在賽前就感到背部不適,對此林書豪認為,這某方面破壞了比賽的節奏,所幸最後他們仍然贏得勝利。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