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 觀賞鳳頭蒼鷹、候鳥好去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自10月起隨著東北季風吹襲,高緯度來的嬌客候鳥,也陸續來臺報到,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近日已有紅尾伯勞、極北柳鶯、灰斑鶲、大白鷺、蒼鷺等候鳥來訪,待11月水池旁茄冬區果實纍纍,鶇科鳥類也將成群報到。

▼侯鳥大白鷺 。(圖/翻攝北市府官網,野鳥學會義工黃緯老師提供)

大安森林公園水池歷經約20年專業培育,2座人工島生態環境逐漸形成,營造出各種鳥類覓食及築巢安全環境,臺北市野鳥學會義工黃緯老師16年來紀錄了將近60種鳥類,其中候鳥高達21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安森林公園因有茄苳、榕科等各類果實,加上昆蟲及水池魚類,吸引了中小型鳥類覓食,而這些中小型鳥類及松鼠族群,又將遠在森林裏的鳳頭蒼鷹等高階獵食者引來居住,儼然形成了完整的生態系甚為可觀。

另外,今年公園處在生態池旁設置水池區常見的鳥類解說牌,供民眾觀賞並認識這群遠從亞洲北部來的嬌客。秋天最佳賞鳥時刻為上午7時至12時,以及下午2時至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