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近「大4喜」演出 76人卡特威廉斯猛爆初登場

點評:這小子只要持續好表現,肯定會是新人王熱門人選...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雖然只是一名10月才剛滿22歲的NBA菜鳥,費城七六人控衛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要證明自己絕對足以擔任球隊先發重任,而且表現好到令人不可思議。在他全場22分、7籃板、12助攻、9抄截,近乎「大四喜」的驚人數據帶領下,七六人順利擊退強敵,王者「衛冕軍」邁阿密熱火。

▲七六人菜鳥卡特威廉斯繳出準「大四喜」表現,率隊力克強敵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夏當七六人選擇送走明星控衛哈勒戴(Jrue Holiday),欲將先發重任加諸於菜鳥卡特威廉斯身上時,外界普遍認為是個極大的冒險與賭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球隊總教練布朗(Brett Brown)日前公開力挺愛徒,表示卡特威廉斯的表現「比想像中更好」,也確定了他開季先發的穩固地位。

31日開幕戰就碰上強勢的王者熱火,面對這支前一天才輕鬆撂倒芝加哥公牛的衛冕軍,季前被外界看衰將是本季聯盟墊底「爐主」的七六人有如猛虎出閘,全場以高達53.8%的超水準命中率壓制熱火,最終也以4分險勝。

卡特威廉斯在此戰上場全隊次高的36分10秒,繳出不可思議的22分、7籃板、12助攻、9抄截。

不僅差點成為史上第5位完成單場「大四喜」(泛指得分、籃板、助攻、抄截、火鍋其中4項達雙位數)紀錄的球員,處女秀繳出9抄截更改寫了NBA新秀開幕戰紀錄,至於單場12助攻則是新秀開幕戰次高表現。

聯盟上一次有球員締造單場「大四喜」,得追朔到1994年聖安東尼奧馬刺「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寫下的34分、10籃板、10助攻、10火鍋。

賽後七六人教頭布朗在受訪時驕傲的說道,「現在你知道他(卡特威廉斯)能在這個大舞台上帶來什麼了吧!」

僅在雪城大學讀了兩年,身高6呎6吋的卡特威廉斯在NBA首戰就打響了自己的名號,也成為新一代的「高控衛」希望。漂亮贏得開幕勝後,他開心表示,「只要我們全隊能持續團結拚戰,那麼我們就能成為一支好的球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