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蔣卓嘉以「吉他」代替中國樂器! 手指爆血喊值得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新人蔣卓嘉日前創作的專輯首部曲《十面孤曲》,在前奏中用西洋吉他神乎其技地彈出中國琵琶般的音色,他表示,「這超出我的調音範圍,在練這段時,斷了許多根弦,手指還濺血,超級無敵痛的!」不過辛苦總算有代價,最終成品讓製作人都大讚很有特色。


▲蔣卓嘉出新專輯《十面孤寂》,富有個人特色。(圖/太陽娛樂)

上海出生的蔣卓嘉,9歲移民澳洲,雖然受得是西方教育,但他從未忘記東方的血液;小時候他常跟著奶奶聽的蘇州平劇,「到現在還不時出現在我腦海裡」,這回他將京劇的音符,加上了江南小調,創作出新歌《孤曲一段》,並別出心裁融合了一段用琵琶演奏的中國傳統音樂作品《十面埋伏》,創造出專輯主打歌《十面孤曲》,令人讚嘆。

蔣卓嘉還透露,國中時期爸爸給了他一把吉他,教他一些基本的合弦和當時流行的鄉村歌曲,之後他在一場高中的校外表演獲得如雷的掌聲,深深衝擊了他,自此存錢買了人生第1把電吉他,瘋狂練琴;之後到澳洲就讀音樂學院主修樂器也是選吉他,開始與吉他有著密不可分的人生,而這次創新作出獨具特色的專輯主打歌,連他也樂得直說「辛苦那麼久總算有代價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