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射箭/地主中華箭隊亞洲賽首日佳 反曲弓瞄團體金牌

點評:去台北體育場看難得一見國際射箭賽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亞洲射箭錦標賽30日登場,首日進行男、女反曲弓、複合弓排名賽,中華男、女反曲弓八位選手都順利晉級32強對抗賽,其中郭振維、譚雅婷在70公尺雙局雙雙排名第四最佳,反曲弓團體賽中華男、女隊都排第二,直接晉八強。

▲亞洲射箭錦標賽在台北體育場開射。(圖/中華射箭協會提供)

31日將續在臺北田徑場進行第二天賽事,下午1時45分起展開各組獎牌戰,決定男、女複合弓、反曲弓團體賽金牌誰屬,其中中華男、女反曲弓團體賽1/8賽都輪空,直接晉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反曲弓排名賽採1/24淘汰賽(前八強保留),第一階段70公尺雙局資格賽,中華隊「大雄」郭振維在70公尺雙局共射出30支十分箭,以669分排名第4,張偉祥656分第11名,褚書瑜655分第12名,「小胖」陳信夫641分第19名。

按照競賽規則,男子組計49人與賽,扣除前八強後,第二階段對抗賽48籤中將會有7個輪空,也就是說,資格賽排名前15的郭振維、張偉祥和褚書瑜都可直接晉級32強,陳信夫則在第二階段對抗賽中以7:3勝出,也搭上32強列車。

女子反曲弓賽制相同,第一階段70公尺雙局資格賽,中華隊譚雅婷661分排第4,雷千瑩657分第6,林詩嘉638分排第12,吳佳鴻619分排第24名。

女子組47人與賽,扣除前八強後,第二階段對抗賽計有9個輪空,所以資格賽排名前17的譚雅婷、雷千瑩和林詩嘉都直接晉32強,吳佳鴻則在第二階段對抗賽中,以6:2打敗香港,也順利取得32強對抗賽門票。

「大雄」郭振維說,第一局的狀況不好,第二局才漸入佳境。中華隊教練吳聖乾說:「大雄第一局有6支八分箭、1支七分箭,十分箭14支,第二局十分箭16支雖只多兩支,但八分箭只有1支,準度明顯提升。」陳信夫懊惱地說:「緊張倒是不會,就是最近陷入低潮,還要再調整。」

▲中華天才射箭少女譚雅婷(左)和中華男子第一射手郭振維 。(圖/中華射箭協會提供)

至於接下來的比賽,郭振維表示:「會盡量要求自己平常心,專注在每一箭,對抗賽箭數較少,應變和調整就必須再快一點。」中華隊總教練吳聖乾認為,整體來說還OK,「按實力吳佳鴻和陳信夫第一階段就可以晉級,可惜表現失常。」

譚雅婷第一局338分排第2,第二局323分排第8,「第二局時狀況較差。」「雷母」雷千瑩表示:「從世界杯回來、全運到現在,狀況都不是很好,還在調整中。」吳佳鴻說:「太緊張了,身體很僵硬,連過箭速度和節奏都變很慢,還好教練一再提醒我,有慢慢找回手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