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瑩雪期勉北監發揮功能 與家屬攜手重建收容人自信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羅瑩雪30日前往台北監獄主持接見室擴建啟用儀式,羅瑩雪在致詞時期勉北監,要發揮獄政的正面矯治功能,與收容人家屬攜手重建他們的自信心,使曾在社會誤入歧途的收容人,在回歸社會社會後能做的更好都獲得社會大眾的掌聲。

台北監獄接見室今日舉行擴建後啟用典禮,法務部長羅瑩雪及全國各矯正機關首長,均前往北監參加,羅瑩雪在參觀後致詞時表示,監所真是日新月異,前幾年來過和今日所看到的煥然一新感覺完全不一樣,政府是為人民需要而存在,監所矯正機關更是服務收容人,照顧幫助他們早回歸社會的重要地方。

特別是「接見室」它是機關和收容人家屬接觸最重要的場所,不單是家屬來探視辦手續要經過,也是家屬對監所管理制度的了解,及對收容人在這裡生活的關心都可能在此進行,北監能運用最高智慧在很有限的經費下,擴建完成接見室,把收容人在受到的照顧及他們在技藝培養訓練都有具體實物呈現,這會讓前來探視的家屬,對家人在此服刑的過程更有信心,相信他們的家人離開後會更有希望。

瑩雪指出,希望藉由監所對收容人的重視和基本人權的關心,讓家屬知道獄方和他們的想法都一樣,就是建立收容人的自信和自尊,在重回社會後,他們能穩健的踏上人生新的路途,所以,矯正機關和收容人家屬是走在同一條心路上,共同的目標就是幫助他們以後走的更好更穩。

擴建完成的接見室除了硬體設備改善外,也具體呈現了很多精神、文化面貌,如現場展示的技藝作品除了是收容人的才華展現外,也可看出是他們內心澄淨、沈澱及精神力量的發揮,希望大家從這方向去幫助他們重建自信跟重回社會的能量,相信在正面團結一心努力下,以後獄政工作會發展的更好,真正發揮矯正功能,讓曾在社會誤入歧途的收容人,在回歸社會後能做的更好都獲得社會大眾的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