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車案逮8嫌 死者是夫妻檔攜母親作案

一輛吉普車28日衝入天安門城樓前的行人區,橫掃人群後,再撞向金水橋護欄,隨即起火、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北京市公安局宣佈逮捕5名天安門撞車起火事件涉案嫌疑人,並查出車內3名死者身分,是一對夫妻與母親。這8人均為新疆維吾爾族,並指這是「經過嚴密策劃,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北京市公安局宣稱,警方還在嫌疑人暫住地發現「聖戰」旗幟及長刀等物品。警方並查明肇事車輛車牌為新疆車牌,車上也有印著極端宗教內容的旗幟、汽油等等。

北京市公安局宣稱,經調查發現,28日中午12時許,烏斯曼.艾山及母親庫完汗.熱依木、妻子古力克孜.艾尼3人,一同駕駛吉普車闖入長安街便道,沿途快速行駛故意衝撞遊客,造成車外2人死亡及40人受傷;在新疆等地公安機關大力配合下,北京警方先後將玉江山.吾許爾、古麗娜爾.托乎提尼亞孜、玉蘇普.吾買爾尼亞孜、布堅乃提.阿卜杜喀迪爾、玉蘇普.艾合麥提等5名同夥逮捕。

北京市公安局宣稱,經初步調查,這5人指「與作案人相識」,並供述「結夥策劃並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的情況,還稱沒想到烏斯曼.艾山等人在北京行動後僅10餘小時,5人就被逮捕。

這起事件發生在10月28日中午,一輛吉普車從北京市南池子南口闖入長安街便道,由東向西行駛撞向天安門金水橋護欄後起火,共造成5死38人受傷,死者包括車廂內的司機及兩名乘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