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鄉民正義追黑心油!衛福部:還要比對查廠結果


▲衛福部召開記者會說明油品問題(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油品問題爆不完?社群網路批踢踢實業坊在30日流傳一份黑心油檢體名單,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在30日晚間7點召開記者會指出,網路瘋傳37家黑心油名單,其實只是同仁作業上的問題,並表示這些名單還需要與地方衛生局的調查結果比對。

30日在批踢踢實業坊流傳一份可疑食用油檢體名單,共有37件,許多人看到後都幫忙傳播。鄉民的力量發酵,衛生福利部在晚間召開記者會,食品藥物管理署區管中心北區副主任許景鑫證實,這份名單,就是在271件市售油品中被驗出脂肪酸比例可疑的名單中的37件,其中已有2件比對合格。

在網路上流傳的衛福部檢驗37件油品可疑名單,包括已被證實的大統、富味鄉,其他還有知名品牌頂新、味全、泰山、台糖等油品上榜,原裝進口的三多士純橄欖油、泰山原裝進口的健康好理由100%葡萄籽油也被列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發言人王哲超指出,這份名單不是最後的油品的下架名單,而是當初內部作業時標出的不單純油品,脂肪酸比例不完全符合標示,有沒有混油或造假,還得等到比對地方衛生局的查廠結果才能做出最後判定。

▼網路上流傳脂肪酸檢驗不完全符合的油品名單。(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