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峽盃/陳山眉身手全面 裕隆3分險勝台灣大

點評:大家可以期待本季陳山眉在SBL的表現喔!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2013海峽菁英挑戰賽30日正式於天母體育館點燃戰火,開幕戰由SBL裕隆、台灣大兩支4強勁旅交手過招。裕隆靠著本季新加盟的華裔控衛陳山眉全場15分、7籃板、4助攻、5抄截,外帶終場前33.4秒呂政儒關鍵三分冷箭命中,終場裕隆驚險以71比68搶下開幕勝。

▲裕隆華裔控衛陳山眉持續全能身手,他也成為裕隆本季先發主控人選。(圖/記者杜奕君攝)

本屆海峽菁英挑戰賽匯集國內SBL上季4強,加上中國CBA聯賽山東黃金、東莞新世紀進行對決,整體實力相當不容小覷,也被視為兩岸聯賽的重要熱身「前哨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0日下午率先交手的裕隆與台灣大,本季也都有問鼎冠軍企圖,裕隆在補強華裔控衛陳山眉後,後場戰力明顯獲得提升,陳山眉儘管此戰外線準頭依舊欠佳(15投5中),不過上場近29分鐘就有15分、7籃板、4助攻、5抄截的全面演出。

此戰裕隆與台灣大殺得難分難解,兩隊直到終場前2分半鐘都還打成平手僵局,直到終場前33.4秒,裕隆國手前鋒呂政儒才以一記三分彈助球隊取得領先優勢,他這場小試身手,拿下9分。全隊則以周士淵18分最佳。

裕隆執行教練林正明賽後表示,「球隊此戰也不是只靠陳山眉贏球,他的節奏很快,和老將陳志忠可以成為很好的互補。上季球隊的控衛方面令人擔憂,有了陳山眉的加入,後場明顯令人放心不少。」

陳志忠日前與球隊新洋將馬歇爾(Zeke Marshall)練習時,不慎撞斷鼻樑,林正明表示,「阿忠預計再休養一周,熱身賽就會準時歸隊。」

不幸以3分落敗的台灣大,全隊以218公分新洋將奈維爾(Luke Nevill)拿下21分、11籃板最佳,何守正也有18分、10籃板、6助攻進帳。

總教練鄭志龍表示,「此戰仍以嘗試攻守演練為主,也讓新人多上場,有達到賽前設定的練兵要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