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含可能致癌物比美高 可口可樂公司:將調整配方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灣可樂的4-MEI含量遭爆居然是比美國可口可樂還高,可口可樂公司30日發布聲明稿強調,他們產品完全符合台灣法規,但未消除消費者疑慮,正與焦糖色素供應商合作調整生產程序,以降低4-MI(甲基咪唑)含量,預計2014年上半年完成。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數據推算,355c.c.可口可樂所含的4-MI約156微克、可口可樂ZERO約160微克,百事可樂則有373微克,比美國標準分別高出39倍和93倍。(圖/記者盧姮倩攝)

聲明稿內容指出,可口可樂所含的焦糖色素不會帶來任何在 健康上與安全上的風險。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明確認定 4-MI的安全性,焦糖色素廣泛存在於各種日常食品和飲料中,包括烘焙食品、麵包、咖啡、醬油及啤酒等,可口可樂中的4-MI不會給健康和安全帶來任何風險。

台灣可口可樂公司強調,台灣所生產「可口可樂」產品中所含的焦糖色素,完全符合台灣法規及食品藥物管理署現今及最新提出的新制法規。所以依法沒有必要降低產品中焦糖色素裡的 4-甲基咪唑含量。「雖然如此, 我們正和焦糖色素供應商合作調整生產程序,以降低「可口可樂」焦糖色素裡的 4-甲基咪唑含量,預計將在 2014 年上半年完成。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