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雲林初選失利 劉建國:黨中央不能漠視爭議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30日公布雲林縣長黨內初選民調結果,前雲林縣代理縣長李進勇擊敗另兩位競爭者立委劉建國、李應元,確定出線。對於此結果,劉建國下午出面發表聲明,向支持者表達感謝,並承諾選民不用擔心黨內團結問題,但也呼籲黨中央不能漠視這次初選過程中出現的爭議,「惟有負責任、透明化的處理,才能形成真正的團結」。

▲雲林縣綠營黨內初選競爭激烈,30日公布民調結果,確定由李進勇出線,立委劉建國下午對此發表聲明。(圖/本報資料照)

劉建國表示,對民進黨機制產生的結果會尊重,並對出線的李進勇表達恭喜與祝福,也對熱情支持他的人深表歉意,強調是自己努力不夠,至於選民所期待的選後團結,「身為民進黨公職人員自然有此責任」,呼籲支持者要共同對外,雲林縣所面對的問題,「需要大家作夥同心,才能改變!」

劉建國並語帶玄機說,這次能有機會與3位民主前輩在此場選戰一起競選,深感榮幸,也學習到許多寶貴的政治經驗,對於媒體詢問雲林縣初選總共只有3人,為何是「3」位民主前輩?劉建國坦言,還有1位是雲林縣長蘇治芬,「大家可以感受雲林縣長初選比大選更激烈」。

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感受到現任縣長蘇治芬力挺李進勇,他表示,這要去問大人們,這次初選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到雲林挺李進勇,相信選民對此都有感受,暗嗆「地方福祉的選舉,卻搞得像是派系發展」。

而對於這次選舉結果,黨主席蘇貞昌30日在中常會前表示,3位競選者都非常優秀,競爭過程也非常激烈,他上午在民調還沒開封前就一一打電話給所有候選人,給予祝福與期許。

蘇貞昌說,現在結果已經出來,他懇切呼籲所有參選者、支持者,無論得失,都應該認知到大家是同一團隊,贏得大選才是勝利,「選前站兩邊,選後站一起」,這時候正是展現個人如何做出最明確的決定,期待這3個人能符合黨與社會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