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行動寬頻什麼時候開跑? 中華電:最快2014下半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就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公開行動寬頻業務(4G)的競標結果之後,中華電信隨即招開記者會做了更進一步說明,除了馬上公開電視廣告外,也宣布將於 2014 下半年提供 4G 行動寬頻業務,執照取得期限到民國 119 年 12 月 31 日止。針對行動上網吃到飽的問題,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回應表示目前還在規劃中。

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中華電信在投標前,便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針對策略頻寬與同業進行競爭,除了兼顧 2G 服務,未來還要著重在 4G 發展,尤其這次拿到一口氣取得 B2、C2,以及最空、可以馬上建設的 C5 頻段,在這整個競爭過程中,中華電信取得最寬的頻道組合可謂是王道精神。

似乎一切都已在預料之中,中華電信現場還公佈了 30 秒商業廣告,並於今晚上線,就 4G 行動寬頻來說,可說是贏在起跑點上;中華電信行動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這次的投標結果當中,中華電信是唯一一家業者取得 2X 35MHz 的頻寬,就競爭力來說有相當的優勢,同時也取得終端設備生態系統最健全以及全球共通的 C5 頻段,另外也取得公司現行 2G 服務中的 900 與 1800 MHz 頻率區塊,可以平順延續現行 2G 與未來 4G 的發展。預計 2014 年下半年推出 4G 服務,預計在 5 年內建設 7000 台以上的高速基地台,電波涵蓋範圍達人口含概率 96% 以上。

中華電信財務長葉疏表示,目前中華電信財務狀況健全,為免讓 NCC 收取到 5% 的利息,中華電信會將在一個月內將 390.75 億元的標金一次繳清,有關建制費用上來說,過去 3G 時代 1 萬個基地台大約花費了約新台幣 300~400 億,這次建設的預算也會在這個價格區間,不過有關 4G 的建設 2014 年的預算會是最高的。

至於資費,會不會提供 3G 與 4G 上網吃到飽服務,李炎松表示,目前一切都還在規劃,但是可以確認的是,中華電信將會提供給市場最多的消費組合。有關於 4G 手機方面,林國豐表示,為了明年佈局,4G手機會在今年年底開始陸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