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元首丟鞋不適當  江揆:行為太激烈有可能直接逮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不要衝動。

▲國民黨全代會11月10日在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舉辦,有社運團體已募集近5000只鞋要嗆馬總統。(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怨沸騰!總統馬英九走到哪裡,民眾鞋子就丟到那裡。行政院長江宜樺29日表示,對國家元首丟鞋不是適當表達意見的方式,如果國安單位人員認為民眾行為太過激烈,有可能在現場直接逮人。

總統馬英九近日不斷被「威鞋」,只要出席活動就可看到警方拿出攔鞋網,保護人身安全。馬總統日前表示,不論是支持或反對政府的人,政府都要尊重集會遊行權利,但公民團體不應從事暴力,公民社會也不該容許暴力。

行政院長江宜樺29日在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徐少萍認為,民眾對總統丟鞋已涉犯公然侮辱元首,難道警察沒有公權力嗎?

對此,江宜樺表示,尊重總統府和國安單位現場判斷,警方也會依照國安團隊指示。江揆說,一般民眾受到攻擊,有權提告;但總統很重視民意,不會隨便興訟

國安局長蔡得勝28日到立院備詢指出,民眾扔鞋是暴力行為,「今天丟鞋子,明天裡面會不會裝磚塊?」應該要制止這類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