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花式溜冰世錦賽5日登場 李寯、辛佳伶盼「金」留台灣

點評:加油!這個運動很美~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第58屆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11月5日將於台北體育館登場,展開為期11天的賽程,吸引包括義大利、阿根廷等40多個國家、地區前來共襄盛舉,參賽選手高達650名,地主中華隊也派出在去年世錦賽奪下直排花式金牌的李寯、與連續拿下08、09世錦賽銅牌的辛佳伶參賽,兩人都希望能將冠軍留在台灣。

本次比賽分為自由式、花式2大項目,依照年齡又分為青年組和成人組;地主中華隊共有男、女各41、69人參賽,其中最具奪牌希望的選手,包括花式—直排花式的李寯和辛佳伶;自由式—速度角標的黃宇平、王姿茜等人,其中李寯和王姿茜在2012紐西蘭世錦賽分別為中華隊奪下2面男、女子金牌。

幼稚園就開始學習冰刀的李寯,小學3年級才改學滑輪,他上次在台灣比賽是2008年的世錦賽,當時他只有國3,他坦言當時心情相當緊張;去年在紐西蘭世錦賽奪下直排花式金牌後,期望今年能完成衛冕;雖然在台灣的鄉親父老面前比賽讓他壓力有點大,不過歷經多次國際賽的磨練,他自認心態已經有所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寯(右)和辛佳伶(左)誓言要將金牌留在台灣。(圖/記者游郁香攝)

曾連續拿下08、09世錦賽直排花式銅牌的辛佳伶,會開始學習滑冰完全是個意外,她表示自己小時候常感到雙腿痠痛,醫生建議她必須綁重物在腳上才能改善狀況,「國小2年級的時候,媽媽讓我去學溜冰,結果發現只要當天有練習,腳就不會酸,後來就這樣一直滑下去。」目前在國小擔任體育老師的辛佳伶也笑說,自己的夢想是拿下世界冠軍。

此次世錦賽共有40多個國家、地區參賽,包括義大利、阿根廷、美國、中國等世界強國;自由式以義大利和中國2隊實力較整齊,花式則以義大利、阿根廷、美國等3國奪牌機會最濃厚。

中華台北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蔣炳正表示,此次的世錦賽很難得在台北舉辦,除了可以提升台灣的能見度外,也可以展現我國在滑輪溜冰的實力,他也強調從2009年高雄世運會獲得4金3銀2銅後,滑輪溜冰在國際賽場上替中華代表隊奪下不少獎牌,堪稱最大「金庫」。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