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智苑《奇皇后》千古罪人變英雄 專家砲轟:扭曲歷史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女星河智苑主演的古裝劇《奇皇后》28日在韓國首播,由於開播前遭到歷史學家質疑劇情嚴重扭曲事實,故事角色與歷史人物個性差別太大,對此,劇組解釋因為史料過於欠缺,編劇只好耗時費力重新創作,以虛構方式來塑造這段歷史,並非蓄意扭曲歷史。

▲韓國古裝劇《奇皇后》歷史劇情受到爭議。(圖/翻攝自OHMYNEWS)

河智苑在戲中飾演的奇皇后被塑造成替高麗百姓排除萬難的人物,但史料上對於這位皇后的歷史資料記載不多,因此編劇將她當作虛構人物,重新編製劇情發展,卻有專家指正奇皇后在歷史上是千古罪人,由朱鎮模飾演的忠惠王是位花花公子,並非劇中品行正直的人,如果將這些惡人角色當作救國英雄,實在說不過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皇后》劇組對外界諸多質疑作出解釋,表示故事以「高麗女子變成元朝皇后」作為啟發,劇情內容都是編劇利用想像力精心創作,等到該劇播到後半段便可看見該皇后另外的陰暗面,表明所有故事皆為虛構,希望大家以電視劇的角度來觀賞此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