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目的、心得全抄襲 台聯:教育部教壞學生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台聯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教育部國教署訪日考察報告竟有近半數抄襲,從出訪目的到心得、建議等內容無一不抄,痛批教育部身為教育者角色,卻帶頭做最不良示範,「教壞學生」;國教署則表示會要求改進。

▲台聯黨團29日召開記者會,提出教育部考察報告抄襲證據,痛批教育部做了最不良的示範。(圖/記者洪欣慈攝)

台聯黨團指出,今年3月8日國教署率60位高中職校長前往日本考察6天,但檢視其回國所撰寫的報告,竟發現有半數內容皆是抄襲「維基百科」、「周刊」、「旅遊網」、「其他報告」,去除行程及團員介紹文字,3萬7852字的內容中有1萬4047字抄襲,從致詞、考察目的一路抄到心得、建議。

▲台聯黨團指出,教育部連考察韓國和日本兩個不同國家的內容都有多數雷同。(圖/台聯黨團提供)

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這些抄襲內容絕非「引述」忘了標記出處,因為連心得都可以一字不漏抄襲網站內容,教育部應就此說明清楚;立委黃文玲則指出,今年和去年兩個完全不同的接待代表、不同考察地點,竟然可以有幾乎一樣的致詞內容,「這不叫抄襲,什麼才叫抄襲?」

對此,國教署高中及高職教育副組長蔡志明回應說,此計畫從92、3年就開始,因此很多出訪路線、活動精神核心其實都相同,才出現部分資料雷同情形,在致詞稿上,也都會由秘書協助擬定格式,考察目的因國際交流有其核心精神,因此在敘述架構上會有相同,承諾會要求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