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不代表可以順利回家」 台中不跟進機車試行內線

你贊成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交通部預計2014年試辦機車行駛內車道、取消兩段式左轉,台中市交通局長:台中不會加入。(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公路總局近日宣布同意取消部份省、縣道及該局代管道路「內側禁行機車」規定。市議員陳有江28日質詢時指出,交通部預計2014年起試辦機車行駛內線車道,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他堅持反對;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承諾,台中市不會加入試辦城市,因為「方便不代表可以順利回家。」

陳有江表示,交通部預計2014年起試辦機車行駛內線車道、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他質疑此政策有害交通安全,反而提高交通事故率,因此堅持反對,並要求市府拒絕加入試辦城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良泰對此表示,靠外側的兩車道開放機車行駛是基於交通順暢,因此予以彈性開放,但如果是三線或四線以上車道,內側車道絕對不能開放,否則會造成機車與汽車爭道,不僅危害交通安全,也侵害汽車用路的權利。

此外,機車兩段式左轉絕對不能取消,因為「方便不代表可以順利回家!」林良泰強調,安全才是第一優先,交通部的提案是否正式推行還是未知數,但他承諾,台中市絕對不會加入試辦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