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不敗田中將大 繼2011年後再獲澤村賞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投手最高殊榮澤村賞,28日公布今年得主,壓倒性全數通過由本季24勝0敗的田中將大拿下,田中表示,「這是投手的最大獎,能得獎真的很高興。」

▲ 田中將大獲頒澤村賞。(圖/擷取東北樂天金鷹隊官網)

田中本季出賽28場,24勝0敗1救援,防禦率1.27,如此佳績無人能敵。澤村賞委員平松政次表示,「一年內可以沒有敗績實在是不敢相信,是相當令人驚艷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澤村賞委員會壓倒性將票全數投給田中,委員評論道,「百分百的勝率太偉大,其他投手要追隨也很難。」

澤村賞的入選標準包括7項,出賽25場以上、完投10場以上,勝場數15勝以上,勝率6成以上,投球局數200局以上,奪三振150次以上,防禦率2.50以下。

今年歐力士投手金子千尋也在候選名單中,甚至完投場數有達標準的10場,田中只有完投8場,不過選委會認為,「整季無敗績實在不容易」,所以田中還是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田中2011年也曾獲得澤村賞,3年內兩度獲獎的紀錄也不容小覷,上一次3年內拿下2次澤村賞的紀錄,必須追溯至1995年、1996年的巨人隊投手斎藤雅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