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展廉價航空 葉匡時:有2家在籌畫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8日審查103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邀請交通部長葉匡時備詢。面對藍委李昆澤詢問,台灣是否會有廉價航空,葉匡時證實「台灣有2間航空公司籌畫中」。

▲交通部長葉匡時。(圖/本報資料照)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8日上午審查飛安會和民航局預算,立委們關注台灣是否有可能發展廉價航空,藍委陳根德表示,國籍航空在交通部的保護傘下,競爭力讓人擔憂,交通部開放廉價航空外,機場競爭力、未來發展都要一起考量。

李昆澤指出,亞洲的廉價航空市占率19%,美洲的市占率25%,歐洲高達40%,發展廉價航空已經成為全球的趨勢。

葉匡時回應,政府的既定政策中包含開放天空及法規鬆綁,他也希望國內能有廉價航空,而目前國內有2家航空積極成立廉價航空。政府也將透過調降機場起降費的方式,鼓勵廉價航空飛往各國內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