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蓋達攻擊連環爆 伊拉克危機深化

▲蓋達組織不斷發動無情的攻擊,伊拉克的安全危機仍在深化中。(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撤出伊拉克近兩年後,由於蓋達組織不斷發動無情的攻擊,伊拉克的安全危機仍在深化中,死亡人數也飆升至2008年以來最高。

在上周日(27日)爆發的最新一波的暴力中,9枚汽車炸彈在在巴格達的市場和檢查哨相繼爆炸,至少造成數十人死亡。

這連串血腥攻擊幾乎已抵消掉美國過去5年來在伊拉克獲得的安全成果。今年迄今,已有超過5,300名伊拉克人在恐怖攻擊中送命。

周日爆發生的恐怖攻擊,發生在伊拉克總理馬利基(Nouri al-Maliki)預定抵達華盛頓訪問的同一天。他將參加在白宮和國會山莊舉行的會議。

他的首要議程,是要求派遣更多的美軍幫助伊拉克清剿蓋達組織的勢力。自賓拉登遭美軍狙殺後,蓋達目前勢力不消反增,已經滲入到鄰近的敘利亞反抗軍陣營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