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50歲以上更熱愛工作!

▲這位對著電腦螢幕吃午餐的員工,30歲就這麼投入工作,再過20年,可能晚餐、消夜也會搭配工作吃?(圖/ETtoday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討厭上班嗎?工作倦怠嗎?等你50歲之後再看看吧!也許會改觀。美聯社(Associate Press)與全國公共事務意見研究中心(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的聯合研究發現,50歲以上的受訪者──不論性別、種族、教育程度、政治意識形態和收入──有九成都滿意他們的工作。

來看看奧斯卡馬丁內斯(Oscar Martinez)的例子。如果迪士尼樂園是地球上最快樂的地方,馬丁內斯可能是最快樂的員工。77歲的他已經當了一輩子的廚師,在園區的Carnation Café穿了57年的圍裙,是迪士尼任職最久的員工,每天凌晨3點就起床趕巴士,好為遊客做早餐,他說,「對我來說,我工作時總是很高興。」並且表示不知道何時才想要退休。

雖然研究顯示,各年齡群組中,對工作滿意的人比不滿意的人要多,但資深員工的滿意度始終比年輕員工要高。

調查也顯示,有少數資深員工會表示因他們的年齡而意見不受重視、無法加薪和晉升,以及其他跟年紀大相關的負面事件,但是更顯著的是,資深員工更注意正面的影響,其中六成表示同事會常詢問他們的意見,超過四成表示在工作中贏得更多的尊重。

一般來說,資深員工已經登上了職場生涯的頂端、薪資豐厚、擁有更安全的位置,因而滿意度較高是合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