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人工味」 反璞歸真的桃園黃色小鴨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移至桃園展出後,引發正反兩極評價,桃園縣文化局利用高空攝影機記錄展覽,民眾不妨換個角度、高度,欣賞桃園以「地景藝術」為主軸的展覽。小鴨悠游在新屋當地特色地景「埤塘」中,讓人有返璞歸真的感受,更具療癒效果,也更符合小鴨要帶給人們快樂的初衷。

▲從空中俯瞰桃園黃色小鴨。(圖/桃園縣文化局提供)

桃園黃色小鴨與2013地景藝術節<<<更多圖片

透過高空攝影機俯瞰,活動場地周遭,充滿綠油油的農田及大小埤塘,搭配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點點藝術、韓國藝術家崔正化創作的大蓮花裝置藝術,以及本土藝術家的作品「面面聚稻」等,完全以在地「地景」作為靈感來源及創作背景,這是在其他城市展出中未曾出現的。

在高雄或香港,較具有「現代」氣息,遊客可看到小鴨佇立在四周充滿高樓大廈的城市海港邊,即使到了夜晚仍燈火通明;在桃園,少了「人工味」的自然地理背景,則是呈現小鴨的另一種方式,黃色小鴨創作者霍夫曼,選擇最偏僻的新屋埤塘,就是認為這裡最能襯托出小鴨之美。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