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拍出黃色小鴨的孤獨 三大經典作品縮時攝影

點評:有種感動的Fu耶!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黃色小鴨旋風席捲北台灣,桃園新屋「地景藝術節」即日起展出至11月10日,本次藝術節三大焦點除了黃色小鴨外,來自日本草間彌生的點點作品「生命的足跡」,以及韓國崔正化的「蓮花」,都吸引許多人圍觀。有民眾以縮時攝影方式拍下三大作品在埤塘上隨風擺動的模樣,看起來別有在空曠土地上的蕭颯美感,也對藝術品產生新的詮釋。

  
▲桃園地景藝術節三大作品,由左至右分別為黃色小鴨、會呼吸的蓮花及生命的足跡。(圖/記者游琁如攝)

為了展現桃園的埤塘特色,黃色小鴨、生命的足跡和蓮花三項作品,皆以放置在水上的方式展出。其中雖然黃色小鴨和「蓮花」的底部皆固定,但當風吹過時,小鴨的身體會微微搖晃,「會呼吸的蓮花」的葉瓣在水面上隨著波紋擺動,令人感覺到彷彿與大地一塊呼吸的感受;而草間彌生的「生命的足跡」底部並未完全固定,因此作品會有水面上不斷變化位置和姿態。遼闊的水域及藝術作品的對比畫面,在縮時攝影的詮釋下,彷彿將藝術品的姿態凝結,也讓人覺得藝術的世界,時空停留錯置,份外孤獨。


▲桃園地景藝術節三大作品縮時攝影。(影/取自youtube;陳朝汶攝)

關鍵字: 黃色小鴨 桃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