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設計的咖啡廳 與32隻貓咪一起度過悠閒午後



▲雙叟香草貓園離花蓮火車站不遠,騎機車約10來分鐘就可以到達,離鬧區也非常近。(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花蓮報導

花蓮擁有美麗的山景和廣闊的海岸,風景清幽,緩慢的生活步調也能讓人跟著靜下心來,欣賞大自然的美好。在這裡也有一間別具特色的雙叟香草貓園,以地中海式的建築設計打造出慵懶舒適的空間,讓人可以在這裡泡一整天,跟著32隻貓咪一起度過悠閒午後。

香草貓園的兩個老闆從小一起長大,彼此之間的感情比起朋友更像一對兄弟,長大之後,一人從事建築業、一人是個上班族,儘管各自打拼,但兩人仍沒斷了聯繫,後來,一個念頭,兩人就決定回到故鄉花蓮,開個做吃的店面,常常相聚、順便賺錢。


▲整間店內以地中海式的設計,呈現出悠閒的感覺,也提供各式簡餐和飲料。座位旁大片的玻璃窗可以直接看見貓園裡,貓咪們的一舉一動。(圖/記者李薇攝)

有了開店的想法,兩人也開始按部就班的計畫,想起法國有一間雙叟咖啡廳,只要是來到左岸的旅人,肯定會到這裡朝聖,所以也將店面取名為雙叟,期許這裡能成為旅客來到花蓮遊覽時,必去的景點。

而整間香草貓園採用地中海式的設計,營造出慵懶舒適感,店長咪醬表示,店面的格局本來就有一片庭園,老闆本來想要種一些香草,但發現土質不合又容易滋生蚊蟲,便作罷,後來,其中一位朋友的太太在居住的透天厝裡養了30幾隻貓咪,才想說帶到店面的庭園,改造成貓咪的園地。


▲考量到並不是所有客人都可以接受貓咪和飲食衛生,貓園與咖啡廳裡面的座位分隔開來,是在戶外的庭園。(圖/記者李薇攝)

雙叟香草貓園在2004年開幕之後,至今也已經成立將近10年,園區的貓咪有些已經離開,留下來的平均都有7歲以上,咖啡店除了經常舉辦寵物相關的教育活動,也曾經收留過不少浪貓或是被棄養的貓咪。

這一路走來,咪醬也說,「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無力,卻不知道從何處著手才能改善,已經定期在做TNR,流浪貓為什麼還這麼多?多到收容所都收不完,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名種貓在路上流浪,希望可以透過教育,讓主人擁有責任心,用對等的心態來善待這些小動物,並且評估自己的能力,不要因為一時私心,造成牠們的痛苦。

對於未來貓園的規劃,咪醬也指出,有時遇到下雨天或是寒流,會讓庭園內的貓咪進到店裡,所以最近有考慮在庭園裝設小木屋,讓貓咪們以後有合適的空間,但跟專業師父商量過之後,發現可能很難做到,所以目前還在找尋適合的材質,來讓貓咪過得更舒適。


▲貓咪包子式的睡法相當可愛逗趣。(圖/記者李薇攝)


▲園區裡的貓咪相當多,店家也希望來到此的大人能夠尊重貓咪,小孩子也希望是在大人的陪同下和貓咪接觸,以免發生意外。(圖/記者李薇攝)

【雙叟香草貓園】
營業時間:11:00a.m.~2:00a.m.
電話:(03)858-0077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一段86號

顯示詳細地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