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蝦獎/最蝦女演員:女神陳妍希全壘打 徐若瑄也上榜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華人電影世界的「金酸莓獎」,ETtoday東森新聞雲主辦的「金蝦獎」邁入第三年,本屆「最蝦女演員」入圍名單是7獎項提名中最順利產出的一項。提名中,5位評審都提到《花漾》中的陳妍希古裝扮相不佳,無異議通過。另外「不老女神」徐若瑄演出《瑪德2號》,被評為:「看不出來是演一個媽媽」。(前往2013金蝦獎票選投蝦片!)

▼陳妍希《花漾》中的古裝扮相被評審點出很不適合。(圖/資料照)

入圍「最蝦女演員」的包括《花漾》陳妍希、《瑪德2號》徐若瑄、《港都》許慧欣、《天台》李心艾以及《戀戀海灣》金小曼。初步提名時,陳妍希就分別出現在5位評審提名名單中,是本屆最無異議的入圍者。後續經過兩輪不記名投票,確定陳妍希、金小曼、徐若瑄、李心艾和許慧欣5位入圍。

對於陳妍希,評審麥若愚直言:「她是年度最差,《花漾》、《在一起》和《不二神探》都爛。而且古裝片,怎麼會找一個大圓臉去演?大堆頭卡司的《不二神探》讓陳妍希演女一,看得出陸方對她的重視,但片中她講對白竟然有氣無力。」麥若愚也惋惜的表示,陳妍希雖在入圍名單內,但她剛出道時頗有「鍾楚紅接班人」的氣勢,表現令人眼睛一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瑞珠表示:「《聽說》剛出來的時候,我很看好陳妍希會成為演藝圈亮眼的新秀, 因為她在片中真的表現很好。可是,今年她的三部作品,尤其是《花漾》,不但表現不好,而且還凸顯出她的缺點口條不佳。跟之前差太多。」 但唐謨也指她口條差,貧窮男也贊同:「演得太用力,講話不像現代也不像古代。」鄭秉泓也對她的口條有意見:「陳妍希在《聽說》裡表演很亮眼,後來落差實在太大。」

徐若瑄在《瑪德2號》中飾演單親媽媽,鄭秉泓表示,她沒入戲,與片中小孩、男主角黃曉明都沒有互動,「和男孩和男人都沒有火花。」另外《戀戀海灣》中飾演回鄉OL的金小曼,則被指從《寶島漫波》至今都沒有進步,「看得出導演力捧,但還是在賣肉。」鄭秉泓表示:「這兩部都是台灣少見以女性為主的電影,女主角應該要撐起整部片,可是這兩位演員都沒撐起來。」

▲▼徐若瑄(上)和金小曼(下)皆被指戲份重,但撐不起整部片。(圖/資料照)

李心艾則是個純素人,在演出《天台》前沒有演藝工作經驗。何瑞珠直言:「她就是一個木頭,很僵硬。」麥若愚則稱她存在感低,「整部片我看不到女主角,只看到周杰倫。」但唐謨和貧窮男也意見一致,認為她是個稱職的花瓶,但口條很怪,也沒有演技可言。

▲李心艾《天台》中的表現被評僵硬。(圖/資料照)

《港都》2位男主角洪天祥、杜宇航雙雙入圍「最蝦男演員」,女主角許慧欣也沒落下。但唐謨說:「花瓶實在太多,但許慧欣是裡面最不用心的,演技平板。我甚至覺得她連預演都沒有,感覺非常隨便。」鄭秉泓也吐槽:「從頭到尾,都不覺得她演的是一個『精明幹練』的律師。」

▲許慧欣在《港都》中的表現被指不用心。(圖/資料照)

《ETtoday東森新聞雲》所舉辦的第3屆華人電影「金蝦獎」票選活動,將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間於台灣院線上映的年度電影中挑選提名,並聘請5位評審評選出入圍名單,於2013年10月28日中午12:00上線進行網友票選,活動至11月21日中午12:00截止票選,「金蝦獎」得獎名單將於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3日前夕公佈。(前往2013金蝦獎票選投蝦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