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蝦獎/F4周渝民拿影帝 言承旭吳建豪入圍最蝦男演員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2013年國片持續熱潮,每年選在金馬獎前一天公布的「金蝦獎」,也正式邁入第三屆。今年的「最蝦男演員」入圍者中,《花漾》言承旭和《球愛天空》吳建豪都曾是F4成員,評審麥若愚點出:「他們有個共通問題,這兩位F4出身的演員,感覺上不管導演還是編劇,沒人能駕馭得了他們。」(前往2013金蝦獎票選投蝦片!)

▲言承旭(左)賣命在花漾中打鬥。(圖/資料照)

這次入圍「最蝦男演員」包括《花漾》言承旭、《花漾》鄭元暢、《港都》洪天祥、《港都》杜宇航以及《球愛天空》吳建豪。其中洪天祥和吳建豪第一輪投票中就以4票的過半票數通過。言承旭、鄭元暢、杜宇航和倪安東則進入第二輪投,最後評審表決,認為倪安東「雖然演技不佳,但比起來沒那麼糟」,讓他逃過入圍,最後形成《花》片和《港》片雙提名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言承旭(左)和鄭元暢(右)在《花漾》雙掛男主角,兩人都入圍金蝦獎。(圖/資料照)

關於鄭元暢《花漾》的演出,評審何瑞珠表示:「口條和演技都不行。而且角色也不行,雖然這不是他的錯,但這部片的確讓鄭元暢表現出很多缺點。」評審鄭秉泓也表示,《花漾》中鄭元暢聽到飾演歌伎的陳妍希唱歌,沒什麼情緒起伏就突然淚流滿面,劇情連貫得很莫名其妙。

言承旭在《花漾》中的表現,麥若愚表示:「看不出來導演有沒有教他演戲,或是他自己對這角色有什麼感覺。」他認為言承旭在《花漾》看不出表演風格,「很奇怪、荒腔走板,也可能是劇本和導演都有問題,總之演出來就是四不像。」

▲吳建豪操著ABC口音,卻在《球愛天空》演出台灣鄉下小孩。(圖/資料照)

同樣是F4出身的吳建豪,在《球愛天空》中的表現,麥若愚認為和言承旭有相同問題,「他想到哪邊演到哪邊,對這角色沒有統一風格的建構,所以演出來沒有任何層次,也不會讓人感動,就是個耍帥的F4。」何瑞珠也說:「角色膚淺暴躁易怒,吳建豪都已經30幾了,還要演血氣方剛的衝動大學生會不會太牽強啊?而且誰會相信一個講話有ABC口音的人,會是個在台灣鄉下長大的小孩呢?」

▲吳建豪(左一)和洪天祥(右一)分別以《球愛天空》和《港都》入圍金蝦獎。(圖/資料照)

《港都》男主角洪天祥則在一開始就獲得4位評審的提名,「無異議」闖進入圍名單。評審何瑞珠表示:「不管劇中人遭遇什麼家破人亡的慘事,洪天祥全以一號表情面對。」她也指出,該片最主要的敗筆是劇本,男主角莫名想出走,還有許多奇怪的打殺情節,「洪天祥也無能為力吧。」

至於《港都》的反派代表杜宇航,劇中盡情耍壞,但包括「淫笑強摟Darren」等情節,都讓鄭秉泓直言:「不知道他怎麼會接這一個角色?」另一名評審但唐謨也說:「通常我是很喜歡反派角色,但杜宇航演的就是讓人討厭、不舒服。」

▲杜宇航在《港都》中演出反派。(圖/資料照)

另外兩位引起評審激辯的男演員,就是《大尾鱸鰻》豬哥亮和《天台》的周杰倫。豬哥亮的演出讓但唐謨直呼:「他是一個好的喜劇演員,但這部戲沒有層次去支持那些低俗的東西,變得很平淡、討厭。」但評審貧窮男則認為,這就是豬哥亮一貫的風格,「他本身就有舞台魅力,有觀眾緣。」鄭秉泓則力保周杰倫,認為和豬哥亮一樣,《天台》賣的就是「周杰倫」,本來就不需要刻意改變。

▲豬哥亮和周杰倫都是電影中的「賣點」。(圖/資料照)

《ETtoday東森新聞雲》所舉辦的第3屆華人電影「金蝦獎」票選活動,將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間於台灣院線上映的年度電影中挑選提名,並聘請5位評審評選出入圍名單,於2013年10月28日中午12:00上線進行網友票選,活動至11月21日中午12:00截止票選,「金蝦獎」得獎名單將於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3日前夕公佈。(前往2013金蝦獎票選投蝦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