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蝦獎/最蝦國片:港都、花漾、大尾鱸鰻、天台引爭辯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舉辦的2013年第三屆華人電影「金蝦奬」票選活動開跑!抱持著針砭及對影片、導演、演員們有期待的精神,5位評審在「年度最蝦國片」激辯了1個多小時,最後選出《港都》、《花漾》、《天台》、《逗陣ㄟ》、《大尾鱸鰻》。2013最賣座國片《大尾鱸鰻》雖在選單之列,但有評審認為以第1次指導電影來說,節奏相當流暢、整部片也相當搞笑,同時也創造了「冰的」等通俗語言,可惜就是某些橋段流於粗俗。《港都》則被指為是荒唐失控的八點檔本土劇。(前往2013金蝦獎票選投蝦片!)

▼港都被評審評為是荒唐失控的八點檔本土劇。(圖/翻攝自奇摩電影)

評審之一的但唐謨認為,《港都》片名讓人充滿期待,未料卻對高雄這個地方沒有呈現半點熱情,劇情不甚幽默,導演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取悅觀眾。何瑞珠則表示:「技術比想像中的好,但男女主角完全沒有交集,演員的演法則各自表述,素材豐富卻沒有能力疏理。」是讓這部電影入選的最大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評審們一致認為《花漾》ㄧ 開始讓人非常期待,因為台灣許久沒有大製作的古裝片了,但成品卻顯現導演周美玲完全無法駕馭這樣的題材,「導演的才能無法實踐立意良好的初衷。」某些情節轉折生硬,讓觀影者陷入一頭霧水。任達華將手下「阿狗」的手臂砍下時,本該憂傷的場面卻意外引來觀眾的笑聲,讓整部電影全然變調。

《逗陣ㄟ》雖然在同期電影《大尾鱸鰻》的搶攻下票房沒有開得很漂亮,但能夠在農曆年黃金檔期上映,仍拿到將近千萬的票房。何瑞珠對此表示:「劇中沒有可稱為情節的戲碼,不太有高潮起伏,根本就企圖來搶錢的!」

▼周杰倫《天台》讓評審陷入爭辯。(圖/齊石)

周杰倫的第2部電影《天台》與《大尾鱸鰻》一樣讓評審陷入爭辯,但唐謨表示:「難得台灣有以音樂為主的電影,但音樂卻沒有串連,不像寶萊塢又不像歌舞片,整個劇本又太薄弱。」麥若愚則認為:「周杰倫6年來跟許多大導合作過,但這次功力欠缺,編、導、美術、化妝不協調,比起當年《不能說的祕密》退步許多。」但鄭秉泓卻表示:「《天台》的確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他完整地說了起承轉合的故事,而且相當流暢。」

《ETtoday東森新聞雲》所舉辦的第3屆華人電影「金蝦獎」票選活動,將2012年10月至2013年9月間於台灣院線上映的年度電影中挑選提名,並聘請5位評審評選出入圍名單,於2013年10月28日中午12:00上線進行網友票選,活動至11月21日中午12:00截止票選,「金蝦獎」得獎名單將於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3日前夕公佈。(前往2013金蝦獎票選投蝦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