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籃/中華首戰大勝印度 3分球23投僅中4

點評:女籃再進世錦賽吧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中華女籃於台灣時間27日在泰國舉行的亞洲女籃錦標賽首戰,12名全員出陣輕鬆以85比57擊敗印度,28日晚上將和日本對陣,此戰是中華隊爭取四強排名的重要一役,如果能擊敗日本,就將在預賽排名前三,可以在四強戰避開最強的中國,就有可能拚到前三名,亞洲有三席參加明年世界女籃錦標賽,中華女籃在1986、1994、2002、2006年四度打進世錦賽。

▲中華女籃射手吳宜庭在亞錦賽首戰發揮理想。(圖/資料照)

中華女籃每名球員都上場至少10分鐘,最少是鄭慧芸也將近10分鐘,其中射手吳宜庭雖只有上場近16分鐘,但外線充分投射,發揮也很理想,得到18分,是全隊最高分,得分兩位數還有黃英利、劉君儀13分,林紀妏1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團隊攻守數據,包括19個籃板,其中18防守籃板,22次助攻,18次抄截,但3分球命中率不理想,總共出手23次才中4次,黃英利出手9次僅命中1次。

本屆亞錦賽女籃有6支A級球隊爭奪世錦賽門票,中華、中國、南韓、日本、印度、哈薩克,前四名進行交叉,再打冠軍戰和季軍戰;印度和哈薩克實力仍有差距,中華隊進四強應不成問題,但目標能在預賽排在第二或第三,中華隊12名球員有10名選自國泰,僅有林紀妏和蔡佩真不是國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