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E/香氛美人的100%魅力守則!

圖、文/VOCE雜誌

香氛達人File.01 VOCE美妝時尚國際中文版 總編輯 袁觀玲

時節即將進入讓人備感舒適的微涼早秋,在這時期,所有時尚潮流都逐漸轉移到優雅、沉穩、寧靜的氣息。因此,想要在此時盡情釋放女性魅力,除了時尚服裝與妝容外,香氣絕對是一舉提升個人魅力的重點!

這次,VOCE就請來香水權威品牌與香氛達人,提出最新的香水層疊概念。並利用場合別來搭配香氣,同時介紹今年新作香水ITEM。更同場加映療癒的居家香氛單品!

2派香氛層疊法大公開!香氣專家的上級技巧

香水除了嚴選自己喜愛的香味外,根據塗擦的技巧也有可能改變香調!這次,VOCE總編輯就要告訴大家香水更上級的使用方法,同時更邀請CHANEL調香大師來詳述頂級香氛的進階使用方法,趕快來看看吧!

好的味道讓人想靠近妳!並深呼吸!但找到對的味道,還真需要花點時間。

很多人都說化妝跟使用香水是一種禮貌,但我覺得這兩種都是為了自己,尤其是使用香水這一點真的是為了自己。

剛開始使用香水是從古老的4711到蘭蔻的璀璨,從一生之水到KENZO的水之戀,還有水藍紅蓋的Cacharel Loulou、經典的Cacharel Anais Anais、值得收藏的Versace紅可樂等等,但因為完全還沒抓到自己的喜好,一開始只因為瓶身喜歡就入手,因此才開始慢慢摸索對味道的感覺。

後來慢慢的妳會開始因為心情,對不同的香味有偏好,而且這些香味中通常夾雜著記憶跟好惡,所以噴上香水的第一瞬間絕對是為了自己,想要擁有好的心情,再進而感染給身邊的人妳的好心情,所以當妳在不對的時候用了不對的香味,也會因此感染給周圍的人,香味就是這麼一個微妙的東西。

妳有沒有試過一種感覺,當妳一看到瓶身就好像聞到了味道!?其實香水跟瓶身的設計也有很大有關係,粉紅就一定是甜香或玫瑰,茶色就一定會有琥珀及花香,透明瓶身就一定是清爽,複雜的設計就一定是微妙的組和,而藍色通常是男香。

當妳用了適合的香水,這個味道在這個空間中就代表妳,妳剛剛在這裡或妳剛剛經過這裡都會被記憶,然後妳身上的味道會不會讓人想靠近,或想深呼吸品味?

也有令人想遠離跟憋氣的氣味,所以用錯了就變成不禮貌,也是在謀殺別人的嗅覺!不同的年齡、季節跟場合都需要不同的味道,早上跟晚上也會不同,怎麼營造“這些味道就是我”呢?其實需要時間來慢慢品味!

Olive總編輯的香水使用小百科

Point 1 將不同的香味揉合,是一種藝術跟創意!

因為愛上JO MALONE,所以學到了香味揉合,這種以不同香水、不同比例噴灑香水的方法,可以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味道,我收藏了非常多JO MALONE,但我一定會有一瓶改變香味專用的香根草。

春夏時會使用紅玫瑰或杏桃花與蜂蜜,想要讓它有點大人感就噴上香根草壓低甜度,夏天的香味想在冬天使用也只要加上香根草,暖暖的香草與茴香想要有點可愛就加上英國梨與小蒼蘭,JO MALONE的身體乳霜也可以跟香水混搭出絕妙的效果,可以到櫃上試試看,很有趣喔!

▲(左)JO MALONE 香根草 100ml NT4200
(右)JO MALONE 肉豆蔻與薑身體乳霜 100ml NT3040

Point 2 香水一定都要使用在脈搏跳動部位嗎?

其實我聽了瑪莉蓮夢露的“穿”香水論點後,我就都跟著這麼做。

在空中先噴灑香水並裸身穿過香水霧,讓香水分子沾染在身上的每一個部位,包括頭髮,當天穿著的內衣及服裝也會噴上香水,包括裙擺,這樣的味道才會均勻又自然,並非單一部位而是全身散發著香味,使用同款身體乳加香水也是香味持久的方法!

Point 3 香水絕對需要換季,比保養品更需要!

如果這觀念沒弄清楚會大NG!夏天通常會使用清新自然的香氛,不過濃、就像洗完澡後的淡香最後歡迎,過度濃郁只會讓人感到悶熱,在戶外要更加慎選,香味過淡的話、進到冷氣房後可再稍補噴增加濃度。

而冬天需要暖和的氛圍,可選用香料基調的香水讓心情愉悅,香草或薑、甚至帶點肉桂豆蔻的味道都很棒!而過度的甜香只適合年輕人使用!過濃也需要調整用量或晚間使用!

Point 4 使用香水也需配合場合,開會的狹小空間要注意!

除了季節要特別區分外!開會、約會、聚餐等場合的香味都不一樣,通常開會會聚集不同年齡層男女,在狹小空間中要顧及大家對味道的觀感,不使用或只噴上身體噴霧即可。

如果是約會則要思考到男性的感覺,大多男生不喜歡濃郁,就算是冬天也都請減少用量,或使用髮香噴霧,也可以先了解男友的喜好,選擇他喜歡的味道!

其實在家約會或睡眠時也需要香味,這時清香的身體乳或身體保濕噴霧就會很受歡迎喔!姊妹會則可使用有話題性的香味,也許會變成聊天話題喔!

推薦品項

A.四季皆宜

原本最愛的梔子花停產了,取代它的是基調很類似的法國青檸花,這款香味被詢問度超高,是款連男性都會主動詢問的香水,混搭香根草可提高格調及變化性!

B.夏天及晚間、睡前、居家

老品牌4711可是拿破崙橫掃歐洲時所留下的門牌號碼!而4711的古龍水更是全球知名。最近堆出了8款使用大自然植物香味的古龍水,喜歡的女性比男性多喔!

C.適合夏天

當初喜歡它是因為熱愛有薄荷基調的香水,而這款果然不失我所望,好幾年了,它的香味還是依然如此清新,像下過雨的草地帶了水氣一樣,舒暢無比!

D.適合冬天

這是我聞過肉桂味最濃郁的香氛,可惜沒有香水只有室內噴霧,但因為沒有酒精的成分,所以冬天我一樣會用在外套或衣服上當香水使用,聞到的人都說好想喝杯熱可可或吃蘋果派!

香氛達人File.02 CHANEL專屬調香大師 賈克‧波巨Jacques Polge 

充滿感性、自主的摩登COCO運用層疊香味更增添迷人丰采!

對CHANEL而言,完全的忠實也是一種不忠的表現,因此,賈克‧波巨於創作時會將革新的概念放在一切之上。他設計的每一款香水都是一個故事,也是品牌一個重新編寫的故事。COCO香水的誕生過程便是一個最好的典範。

賈克‧波巨說:「Chanel女士在康朋街的住宅,之前從未像現今如此充滿生氣。我企圖瞭解Chanel女士在裝飾上的選擇與其創作之間所存在的關係。我感到在如此一個不平凡之處,最初因香水而造就的精神已消失無蹤。

其所散發的巴洛克風格的氣氛,讓人聯想到威尼斯和東方之門,因而啟發了我創造COCO香水的靈感」。這就是他如何創造出一款同時強調無比驚喜與絕對純淨、最具Chanel代表性的香水。

CHANEL所提倡的香氛層疊法,就是將自信、優雅的東方清新調香味,透過摩登COCO香氛身體系列:沐浴乳、身體乳液、身體精油,利用令人放鬆的沐浴時刻,賦予自己一個寵愛身體的香味洗禮。

採用CHANEL的香氣層疊步驟,能讓香味均勻、並且一層層附著在每一吋肌膚上,溫柔滋潤的同時,也能自然散發出摩登COCO一致性香氣,展現充滿現代感的東方清新調香味結構,清新與感性相容並蓄的特殊香氣,彰顯女性自主自信的迷人魅力,擁有獨特個性的摩登COCO,也就是讓時尚女性們愛不釋手的誘人祕密!

CHANEL的高級香氛層疊法

STEP1

使用富含維他命E的香氛沐浴乳,溫和洗淨肌膚。

STEP2

塗上質地輕盈滑柔的身體乳液or精油(依喜好選擇),給予肌膚水潤飽滿的滋潤。

▲(左)CHANEL 摩登COCO身體乳液 200ml NT2050
(右)CHANEL 摩登COCO身體精油 200ml NT2150

STEP3

用粉撲沾取適量珠光柔膚香粉,為肌膚撲上珠光色澤的淡雅光暈,並產生清新舒爽的肌膚觸感。

▲CHANEL 摩登COCO 珠光柔膚香粉 150g NT2810

STEP4

將身體洗淨、補充滋潤後,再使用淡香水,完整地融合摩登COCO迷人層疊香氣。

STEP5

最後一道噴上髮香噴霧,讓妳在舉手投足之間,受到萬眾矚目般的巨星風采!

整體香味層次

開瓶香味:西西里橙橘、卡拉布里亞佛手柑。

主體香味:五月玫瑰香精、茉莉香精、佛羅倫斯鳶尾花。

持續香味:印尼廣藿香、海地香根草、波旁香草、白麝香調。

推薦品項

A.採用中國桂花的馥郁清香與浪漫迷人的格拉斯玫瑰,激盪出絕妙香氛樂章。花果香調散發絲絨般細膩柔和氣息,捕捉純真愉悅。

桂花帶著細膩的杏桃香氣與輕柔優雅的格拉斯玫瑰,交織甜美交響樂章,流露誘人魅惑。

B.添加蘆薈與甘菊精華,使用後肌膚柔潤,留下宜人香氣。

▲Bath & Bloom漫步玫瑰園美體乳 200ml NT1200、漫步玫瑰園美體淡香水 120ml NT1050

C.含豐富的蘆薈和玫瑰花水來沉浸嬌嫩的肌膚,肌膚將會柔軟如絲並光澤平滑.附加的魚子醬萃取物將保持肌膚的滋養和水潤,同時享受來自玫瑰花水甜美的香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