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爸爸破功?林志穎怒斥「鬧鐘壞壞」 專家批教壞小孩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模範好爸爸」林志穎受邀和兒子小kimi(小小志),一起錄親子實境秀《爸爸去哪兒》,收視開出紅盤,耐心陪伴兒子從事一切活動的教養方式,也深獲外界好評。但最近有專家針對他,日前為哄小小志罵「鬧鐘壞壞」的舉動很有意見,批評恐怕會讓小孩養成推卸責任的隱憂。

▲林志穎用耐心與小kimi互動的親子相處方式,深受外界好評。(圖/取自林志穎微博)

林志穎在節目中,因兒子小kimi被鬧鐘聲嚇哭,一聽到哭聲後,馬上放下手邊工作衝到愛子身邊安撫,並當場拿起鬧鐘指責「鬧鐘壞壞」,此舉在專家眼裡似乎有些不妥。專家認為,這是親子互動中典型的「指責模式」,會讓小孩在無形間,養成把過失歸咎到他物的習慣,容易遇到事情就用推卸責任的方式解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志穎當著小kimi的面,指責嚇壞兒子的鬧鐘「壞壞」,被專家指責不妥。(圖/翻攝自youtube)

對此,林志穎特別在微博做出回應:「做個好爸爸確實不容易,謝謝專家們的建議,我會繼續努力!」但網友們似乎不太認同這樣的說法,認為他想辦法轉移小孩注意力,甚至成功讓鬧鐘變成兒子的玩具,算是很正面的教育,直指專家的話不見得可信,況且每個小孩個性不同,根本不會有能套用在所有孩子身上的教育模式,甚至有人不客氣的回嗆:「真想看看專家是怎麼教小孩的!」

▼林志穎哄兒斥鬧鐘「壞壞」片段。(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