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會滑手機沒禮貌! 美研究:76%上班族無法接受

▲開會時拿手機出來上網傳簡訊被認為是沒禮貌的行為。(資料照片/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會在開會的時候拿出智慧型手機滑來滑去嗎?美國大學近日發表一項關於會議上看手機的研究顯示,76%的受訪者認為在會議上拿出手機看簡訊及上網是很沒禮貌、無法接受的,女性對這方面無法接受的程度遠是男性的2倍,而年紀越大的人對開會看手機的行為接受度也越低。

根據《Domain-b》報導,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教授卡頓(Peter W. Cardon)與霍華德大學研究人員訪問美國約550名全職上班族,調查最不能接受在會議上用手機的行為,再詢問年薪超過3萬美元(約90萬新台幣)的人是否可以接受。調查發現,高達76%的人無法接受在正式會議上拿手機出來看,87%認為不能接電話

在兩性對於開會看手機的接受度上,59%的男性可接受同事在午間會議看手機,但女性只有34%能接受。而薪資越高的人對會議上拿手機出來用的接受度愈低,即使在不是正式的商務聚餐中,也有66%的人認為拿手機出來打簡訊很沒禮貌。

不同年齡對開會時拿手機出來用的行為接受度也差很多,30歲以下的上班族有51%認為,在正式會議中拿手機出來看很正常,但51至65歲的人只有16%能接受。卡頓表示,儘管年輕人對使用手機的接受度較高,但他們要升遷的話則需要仰賴年紀比較大的人,很有可能會影響自己的職業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