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得金鐘遇夫喪 張小燕曝得獎秘辛:幸運一點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65歲的張小燕25日7度搶下金鐘獎(其中包含1次最佳女演員),她在會後慶功宴上感性表示,2001年得獎時,剛好遇到老公(彭國華)過世,讓她無心領獎,今年總算是「貨真價實」親手領回獎座。不過,本屆對上強勁對手胡瓜以及徒弟陶晶瑩,最後小贏胡瓜,張說:「自己比較幸運一點!」

張小燕、黃子佼師徒倆合作25年,首度一同主持還同台領獎,張小燕故意調侃黃子佼:「都是託他的福。」讓黃承受不起連跪好幾回,笑說:「您別再折煞我,我是託小燕姊的福,現在可是跪著吃飯!」黃還說:「工作還是要跟厲害的人在一起,明天再把合約拿出來,我們再續10年約吧、絕不加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佼25日拖病體參與金鐘盛會,領完獎到後台時突然消失,令眾人找不著,大家以為他喜極而泣躲起來哭,最後才知道他因發燒喝太多水,憋尿憋全程。相隔12年再入圍,張小燕擔心黃子佼得失心太重,前一晚還特別打電話想幫他心理建設,但黃說:「我心情非常輕鬆,因為入圍的都是好朋友,難得有機會可以在台下看一場秀的感覺。」

當初因製作單位的無心插柳,讓張小燕睽違12年再敲金鐘,張說:「現在找出誰幫我報名,我請他去日本!」引起眾人歡呼。張、黃也承諾會犒賞工作人員出國旅遊。

▲台視《罪美麗》與《紅白紅白我勝利》製作團隊慶功。(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